Friday, March 7, 2014

Blogging{365-220} Meditation 兩三事(I)

我寫過很多篇有關冥想的文章,可以自己去找。很多東西有重複性,有點像是換句話說,我會一直不停的寫是因為每天Meditate真的很棒。而且M是一種科學,方法很簡單就是呼吸,藉由專注於現在,來釋放壓力,所有腦中的情緒,當你面對這些情緒,負面情緒就會消失溶解,不存在,但是你一但逃避壓力,負面情緒,這些東西會有重量和面積,會積存在你的大腦,打擾你的作息和思考,會Block你想看的東西,而不是去看the whole picture.



*所有東西都是流動的,例如想法(thoughts), ideas, 情緒(emotions),這些東西都是流動性的,怎麼說? 它們就像是 A breath of air 存在在地球,像是空氣,飄來飄去。而人類的大腦,事感應器,和接收器,我們會因時因地因人,不同時空會有不同想法,想法飄進來,然後再飄走,但這不太表你會失憶,只是有些東西你會禿然想起,但是過一段時間,你又想起其他事。這可以解釋,會什麼有人說靈光乍現? 你突然會想到一個好的靈感來寫作?!!  情緒也是如此運作。它不會永遠存在在你的大腦,換言之,你不會永遠感到快樂,沒有這樣的事,你可能因為吃了一頓大餐,所以你暫時感到快樂,但你的快樂指數會回到平均值。 你也不會永遠的憂鬱。因為你可能車禍,或失業,你會一時感到很痛苦,但是過一頓時間你會適應,你就不會感到如此痛苦。



Meditation 就可以幫助你解決你的痛苦情緒,釋放出來,讓這些一呼一吸,let it go, let it go, 例如你失去親人,M可以幫你處理這樣的痛苦,幫你走出來。M需要長期的練習,因為失去親人的痛苦是需要一段時間走出來,在這段時間你都會感到痛苦,但是M可以有效的幫助減低痛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