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7, 2014

Blogging{365-221} 中樂透後的感想(i)

我男友的哥哥昨天中了樂透,他贏了2.5百萬美金。一系之間變成百萬富翁。我男友全家人都很替他高興。但很奇怪了是,他的哥哥不是唯一一個中過樂透的人。他的一個姊姊在十年前就中過5-6百萬? 比這次還更多,然後他姊姊也投資,目前也是一個multi millionaires。


我有跟他的姐姐接觸過,除了有好幾棟房子之外,我們住在她其中之一的豪宅兩年,後來在搬來這裡。她非常大方,常常請我們吃飯和旅遊。也常常幫助她身邊的人。


他的哥哥也是好人一枚,不愛慕虛榮,正直,真的是好人有好報,我們都很替他高興。我男友一家人有買樂透的習慣,我常常覺得很浪費錢,因為覺得這樣的好事絕不會發生在我的身上,但是沒想到竟然發生在我認識的人?!!


我從沒想過一系致富,一直以來我都覺得我活得很富有,不愁吃穿,從小到大都是這樣,不用擔心帳單付不出來,不用擔心沒地方住。所以錢對我來說,我好像沒有很必要。我有吃有住就可以,很好養。


我一直覺得如果老天要讓我致富,他一定會想辦法讓我有錢,就算走在路上也會找到錢,但是一旦你接受了這筆錢,你就必須做工。你必須回饋。如果上帝要讓我很有錢,我一定會還願,我想要蓋一個兒童醫院在我的家鄉嘉義。


對貧困家庭有癌症病童的小孩,免費。我覺得小朋友生病,尤其是得癌,是不公不義的事,是魔鬼作怪,所以我必須站在公理正義這一方。所以我要蓋,我要集結所有最好的醫療資源來治療病童。而且我要把資源丟向我的家鄉,讓台灣人也可以享受這樣的福利。



這是如果我有錢的話,我想要做的事,所以現在開始買樂透?!!! 我覺得如果這是上帝要你行使的公義就算是沒中樂透,錢也會從其他地方來。其實我覺得黑人前陣子有關懷病童這塊,他可以去向台灣百大企業募款,然後集中資源來蓋兒童醫院。因為我覺得他的人脈比我還多,應該會比我快完成,但是前提下他要想要做這事。



後來,我就對我男友說,"其實你已經中了樂透了耶?!!" "因為你已經有了我" 你此生最愛!!! (超肉麻的) 然後他說我值 Trillion!! 幾百億美金。哈哈,聽了很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