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8, 2014

Blogging(365-226} 服貿到現在的發展?

因為警察打人事件,所有在我的FB上吵翻天。大家都很情緒化,恨警察,恨政府的情緒一下深高。其實我的立場是我覺得政府出動鎮壓行政院的行動沒有錯,但是我也不覺得民眾是爆民。我解釋我的立場


1. 佔了立法院又站行政院,這個行動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挑釁。所有的動作帶有挑釁背後是極大的偏見。攻占行政院的點決定是一個策略性的策略? 你要擴大靜坐行動? 既然說要和平的靜坐,但是第二個擴大點又如此的爭議性,是因為有人背後深知這個點一站據,政府一定會行動。一定會上演警察打人事件,為的是什麼? 使民眾注意,用同情心使之正義化。



2. 我覺得佔行政院是一個天真又魯莽又白目的決定,但是有他的效果,就是同情心,讓民眾同情同學的佔領,使之正義化。然後達到反政府,反警察,反公權力,反中國。again使這樣的反對情緒正義化。這是一個錯誤的method,來達到台灣的愛國心。如果這背後的動機是善意的,是為了保護台灣,為了要一起對抗中國,我可以體會和諒解。


但是如果有人背後做出這樣的策略,動機不是良善的。就有可能在跟中共對峙的時候,引發戰爭,記得我前面提到的挑釁嗎? 又同樣的方法,挑釁對方,猛踩對方底線來打到目的,台灣獨立。然後下一步就是什麼,中共要打台灣。不管最後美國會不會出面阻擋中共,可能性很大,但是一旦打了,台灣是最輸。到時候,台灣人在繼續哭么中共野蠻,有什麼用?家都被炸光了,人都死了。為什麼我們要接受這樣的方法? 要接受變成受害者的角色?




雖然我覺得這不太可能發生。如果到最後,中共真的氣炸了,要炸台灣,美國一定會阻止中共,因為美國會打贏。美國武力還是比中共強,到時候,就要看兩顆飛彈到台灣還是兩顆飛彈瞄準北京和上海。哪一個對他比較傷?   再來,中國社會內部一定會動亂,因為共產主義沒有辦法存在,人民一定會不爽,累積能量反抗。所以到時候就沒控管台灣拉。



3. 我覺得台灣民眾不信警察是因為整體對法治體制的不信任。如果政府真要自清,就要整頓警治,每次出勤都要全程錄影,以自清。但是我看下來,我不覺得警察用武過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