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9, 2012

Blogging {365-91} [遊記Vaca]_GreatWolf loge, Dallas, TX(II)( 加了很多圖)Updated!!!

這是我們一行總共5人,胞二姊和孫子 (13歲),胞大姊和孫女(9歲)再加上我,這事的家庭之旅主要是因為暑假小孫子們都放暑假,所以做阿罵的就要計畫假期陪陪孫子。胞二姊每年暑假,聖誕節,Spring break,都會計畫跟孫子一起做一些活動。我覺得這樣很好,也跟我傳統覺得的祖孫情有點不同。


小時候,我要見到我阿罵就是要回老家,台灣以前的社會都是住三合院,四合院,所以回老家也等於回到那些合院。印象中就是回去看看阿罵,掃掃墓,阿罵煮好吃的給我們吃。頂多在老家附近逛逛,要一起出去旅遊,幾乎沒有這個印象。可能是之前的社會比較傳統,婦女也都沒有工作,所以也沒有多餘的錢可以給孫子。




但是現在不一樣,婦女都有工作,二姊和大姊都是事業做得很成功的人。二姐投資有成,大姊是資深老師,所以兩人都有計畫不如就一起辦,一起享祖孫情。所以才有這樣這個旅遊。


所以我覺得女人有錢很重要,財務管理很重要,有一個工作很重要。我再她們身上好像學到要怎樣過生活,好像跳過一輩 (因為我還沒有孩子)但是就先學怎樣寵孫子。哈哈好像有點跳太遠了。


不過這次的寵愛孫子之旅主要是為了胞大姊的小孫女 (9歲),她有個弟弟,今年五歲,患有重度自閉症,到現在還不會開口說話,不會自行上廁所,情緒不穩,有時會尖叫6小時在一天內,小孫女的弟弟在八個月大就被診斷出自閉症,從此小孫女的媽媽心力交瘁的照顧著弟弟。


所以胞大姊很心疼她的女兒和她的孫子和孫女,尤其是這位小孫女,因為媽媽把全部的心力都給弟弟,所以很多時候姊姊都得"讓",也得到比較少的關愛和注意。所以胞大姊和二姊得知,覺得這樣不行,所以決定為她舉辦一場很難忘的旅行。



所以這趟旅行是為小孫女辦的。為的是要盡全力的寵愛她在四天內,讓她有一個永生難忘的暑假。要她永遠記得她的阿罵永遠愛她。



請點這裡看照片



而我這四天跟小孫女相處下來,我感覺她很有禮貌,也比同齡的女孩還要成熟,有時候會蠻心疼的。因為她謀總程度需要被迫趕快長大,幫忙媽媽減少負擔。


我們訂個房間是一間套房裡有兩間個別的房間,一個廚房,兩個廁所,一個客廳。廚房也就是一個流理台,小冰箱,微波爐,咖啡機。所以你也只可以簡單弄早餐吃麵包吃麥片這樣。我們其中有一間房間有兩張床,所以可以睡四個人,但是我跟胞大姊就一人一張床,男孫子睡沙發,反正男生他也不在乎。小孫女跟胞二姐一起睡。



我覺得房間品質還不錯,也乾淨,空間很寬敞,能讓每個人都很舒適。但是我覺得房價有點貴,一晚就至少要 600-700 美金左右,雖然可以算做六個人,每人平均下來好像還好,但是我們這裡住了三晚,每天的行程就是游泳池,我覺得有點久,加上每次請人拿車就要付$20美金,要付停車費,就行程必須要"待在旅館裡好像就比較划算"。吃和玩樂都在旅館提供的餐廳,我是覺得有點貴啦。


請點這裡看照片


To Be Continue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