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0, 2012

Blogging {365-92} 父親節快樂




我再父親節當天就有打電話說爸爸父親節快樂,想說這樣就夠了。但是我覺得這樣其實不行,應該善用部落客的職責,好好的寫一下我的父親。  這部短片害我差點大哭。我其實在之前一篇有關祝我父母親的生日中就有提到,過這些家庭節日對我而言根本不可能了。我待在美國也要三年多,每逢生日,父親節,母親節,過年,我都沒法跟他們一起過。久了,講難聽一點,我的親情就是在Skpye的電話。




我出國總共五年了,我老爸就是死不肯買視訊,所以我如果不回家,我可以整整五年只聽到他們的聲音而看不到人。終於,我老爸前幾天拿到公司送的Ipad2,很歡喜的跟我Facetime 和 Skype。我才終於看到了我爸和我媽。印象中他們沒有什麼變,但是我覺得我爸爸的白頭髮又再多一點,媽媽一樣保養的很好,眼睛有點垂,應該要帶她去打玻尿栓。



我當下是視訊是很冷靜,話家常。但是對我而言,我真的太感激蘋果公司了。因為我終於以後可以打電話的時候也同時視訊,這樣就好像彼此就在身邊一樣。我的小妹小我8歲,她前幾天跟我說,有很多人都說她的兩個姊姊都好厲害喔,一個在美國,一個在德國。但是她說她不這樣想,她寧願我們都在台灣,然後父親節和母親節可以全家一起吃個飯,全家五人可以團聚。



我想我的父母親也是這樣想的吧,但是他們始終沒有把這樣的話說出口。



人在離鄉背景,受挫折的時候總會特別想家。 我來美國的時候特別想起我的小時候,我的童年。我終於知道我的父母付出多少來為我們成就一個美好的童年,那是要多麼的犧牲,多麼多的愛,來保護著我們,讓我們長大。


我的爸爸是很典型的台灣父親,不多話,不善表達情感,但是很認真也很有責任感。把我們照顧好,讓我們不虞匱乏,教育我們不遺餘力。我前世修來的好福氣,所以這輩子出世當她們的孩子來享福。


這樣的愛和付出讓我知道全世界只有我的父母會這樣無私的愛我。在美國我就是一個人闖盪,沒有人會這樣對你和愛你,even你的男友。更別提你的同事和上司了。但是這就是我的選擇,好幾次我都是咬著牙,忍下去,說這就是我要的。我犧牲了跟家人相處的時間,為的就是有一個"成功的"未來,但是這個未來我到現在也是很模糊的定義。



所以不瞞大家說,我每天都在掙扎著到底要留在美國還是回台灣? 到底哪裡是我的家? 如果我的事業在美國,那我不是就更難回台灣了,還是趁現在事業也還沒起步,那倒不如結束這一切,回台灣吧,至少可以照顧到我的父母,陪陪他們。



所以我說移民者都是傻子阿!!!!><"




相關文章

Blogging{365-63} 祝老爸老媽生日快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