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4, 2012

Blogging{365-98} 2G與部落客情緣

我很少講自己的事,至少很私人的私事。我頂多寫寫旅遊,寫寫胞的壞話,寫寫英國。我今天要寫的這篇文章是有關我這些年我看部落格的一些感想。我覺得這是很私人,畢竟是我的閱讀習性。

這篇也是我要邁向第100篇的前導? 我想98,99,100篇我都想寫有關部落客部落格的事。話說我也變成一個在部落格上寫作的人。我一開始開了兩個網站,一個中文,一個英文。中文就是大家看到的這個網站,主要寫給台灣的觀眾看的,目前因為我沒有名,有一些重砲文章,像是有關台灣政治上的reality也沒有被開砲,可能寫的是事實吧? !! anyway, 我很享受寫文章的感覺,看著自己的心血一天一點的被累積,我覺得很快樂。



英文的網站,我目前就是寫我在網路上賺錢的一些工作日記,這個網站,目前被我荒廢中,我也受到很大的挫折。因為一開始我就設定教中文和work online journal 兩大題目來寫。然後我申請Google Adsense結果沒過,讓我很受挫,Google 是說,不和他們的Criteria。想想也是,因為我只寫這兩個題目,所以可能太少吧。

後來,我又開了一個Hubpages,然後最近申請Adsense也過了,所以我現在終於可喜寫文章賺錢了 (泣),請大家,不嫌棄,進去看一下 (在右上角)。我用英文拉哩,真的,請大家給我鼓勵謝謝。


其實我在美國有一段時間很低潮,我那時是待在佛羅里達州。工作和感情都很不順,對未來充滿了疑問。然後我打發時間就是上網,因為也不想不出去玩,覺得很煩。我會上網看一部又一部的電視劇打發時間,來讓自己比較快樂一些。但很快了,電視劇一下就看完,然後不知道該做什麼的時候,


我開始看部落格,先看那些很有名的。我看完一個接一個,我就看,也不留言。人在惶恐的時候,都會在你所看的文章中找答案,找勇氣。


我記得朱學恆的部落格,當時帶給我很大的笑料?!!  他的部落格,如果你仔細看完,你就會發現都是滿滿的鼓勵人尤其是年輕人像是高中生的文章,當然,總是會帶著一些他自己的幽默。有時候看完都會覺得他很白癡,但是又很感動。我一口氣看完他部落格所有的文章。我也是那時知道了TED這個網站。其實他默默做了很多事的。台灣有這麼行狹仗義的人已經不多了,他是很堅強,一直要做這方面的事,社會應該給他多鼓勵才對。 


最後,我想要跟朱大說,在Makiyo 事件後,你的知名度已經大大提升到一個主流的位置了,你已經不用在靠罵人來增加知名度,汙辱了你的嘴。你現在可以躺著也中槍,像謝和弦那樣。



九把刀,他是少數很紅的人還願意近距離的寫文章寫部落格還跟他的書迷做近距離的接觸。不過他寫部落格是早在他紅變主流之前的事。我也是那時很失落的時候看完他的部落格。他很熱血,很有自己的原則,堅持,都一在一在的鼓勵著我。雖然我不是高中生,我也知道未來的路該怎麼走,但人總有很低落很洩氣的時候,這時,停下來,看看這些部落格的故事,這些人都是有血有肉的人寫出的故事,我覺得讀起來事比在電視上或美國那些大明星的故事來的更令人感動。


我會覺得九把刀會紅成這樣是因為他很有能量,他的每一篇文章都很有力量,當然他也很堅持,所以大家才會死命的跟著他。我是因為最近寫部落格之後,我開始對這些部落客留言,刀大的網站中,我記得那時,我覺得很不好意思,我留說,不好意思可不可以請你看我新開的部落格,裡面都是我的文章,如果你來看,我會很高興的。隔天馬上就有從刀大的網站飄來的網址,我其實很感激。因為不管是不是刀大或者他的書迷,我都很興奮。後來,幾乎每天或每隔一天就會有從刀大飄的了網址,顯示有來看過我的網站。我都相信其中有一條就是刀大看過的。  謝謝你!!! 請你繼續加油,成為台灣和全世界的驕傲!!!


2G只的就是,當時我剛搬來休士頓的時候,我們家還沒有無線網路,有線的網路很奇怪我的電腦也連不上。還好當時我只需要收信,所以所有的網路就全靠我的Iphone手機。因為我的配套措施只有提供每月的2G網路使用,其實很少,不能聽音樂,不能看youtube,所以所剩的娛樂,就只有看部落格,那成為我當時最大的娛樂,拿著我的iphone然後看著部落格的所有文章,我記得,有好幾次我晚上睡不著,我就會拿起我的Iphone,然後開始看文章,陪伴我好幾個失眠的夜晚。後來,無線網路也來了,就不會這麼斤斤計較G數,因為超過要付錢的。電腦也可以上網了,後來又有IPad,可是我最懷念的還是用IPhone讀文章,帶給我無數的快樂和安慰。


再來是酪梨壽司,她真的昰寫文章和短文的天才,隨便一po幾百篇回應。我看完她所有的文章,我覺得很有趣,然後開始追她的噗浪。我也是淺水很久,然後我才鼓起勇氣留言,因為我很怕我一留,結果他本人的回應很讓人失望。結果我多想了,她本人就像是她的文章和她的噗浪。我也是請她來看我的網站,隔天就飄來她的網址。對我來說,我覺得這些人都已經很有知名度了,能夠願意賞光,我真的很高興。後來我發現,她都會看網友推薦的電視劇,小說,或食物。超級親民。我很愛她。



歐,羞昂,我跟他的留言我覺得鬧出很多的笑話。話說我的第一次留言,也是在看完她所有的文章之後。我就說,其實你瞞漂亮的耶,我覺得她好客氣喔。然後我就留下我的網址,就走了。結果,隔天,我的部落格救人數激增,都是從羞昂那來的。可能大夥想知道到底是哪個人會說這些話?   還有,本部落格目前第一名的文章是Joker的文章,討論美國槍枝的問題,人數最多的。乍看之下,好像大家都很關心這個議題,可能也是拉。不過那時,我在羞昂的留言中那時的文章在寫A的,所以我留言" 黑人的更大" 附上Joker文章網址,隔天文章閱讀數激增。



後來,羞昂常常說的he囉,讓我想起碧昂絲也有一首歌Halo,其實很好聽。我在此獻給羞昂

 
 
 

 
 
 
個人意見,他的評論是一針見血,文章很犀利也很搞笑,會笑到噴飯的那種。我也是留第一次言之後,後來都會看到他的網址飄來,所以我都會在飄過去看看他有沒有更新。對我來說,這麼紅的人願意來看我的網站,我都覺得很榮幸。
 
 
 
給女主人的沙龍,很多人知道她的網站,也很多人看她的網站,閱讀人數不少於酪梨壽司,至今也出過不少的書,是個很厲害的角色。我當初在看完她所有得網誌,我覺得這個女人不得了,很特別。直到我後來第一次留言後,也沒有交談,只不過我就更常去看她的惘誌,是個粉絲很多的部落客女主人。
 
 
 
 
這些人的文章,都是用心寫出來的,能夠經營這麼久,讀者能夠感動,願意定期看你有沒有新文,都是因為這些人的文章讓人感動。我們之間的關係就是在讀文留言中成立,但這些人的文章已經在我的生命中留下了些什麼,甚至是鼓勵我寫文章的關鍵之一,我就覺得能寫文這些文章,讓有需要的人可以上網就看得到,鼓勵他們,如果能做到這樣,我就覺得我功德無量的。
 
 
 
 
最後,謝謝你們,當然也有很多我沒提到的部落客,也都帶給我很多的感動。也希望看文章的你們,能夠到我的Hubpages裡,去看看我用英文寫的文章,或就是點點文章,衝衝人氣,讓我賺點零用錢。謝謝,感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