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 2012

Blogging{365-63} 祝老爸老媽生日快樂!!!

老實說,我開了這個網站,我都沒跟我身邊認識的人說,包括我的父母。所以他們應該也不會及時的看到這篇文章。Well...在幾年前,我本來想說在我老爸50歲了時候要幫他大肆慶祝,但是我那時在英國忙吧。忙著念書,我姊也在德國,我妹還小,所以家裡就是我媽幫我爸慶祝,就算過年也一樣,我已經有連續5年沒有回家過年。我們一家五人也很久很久沒有團聚了。


我姊在德國算算已經超過十年了,自從她出國後,在來就是我。我跟我姊也是很久很久沒見面了。親情對我來說已經就是在skype的電話,一通又一通的電話問候。重點是什麼,我再幾百年前就給錢給我爸和我媽說去買一個視訊,這樣我也可以看看他們,結果錢給我拿了,啥都沒買。所以只有我開視訊讓他們看看我,但是我看不到他們。



我爸今年應該是55歲了。5年過去了,女兒還是不長進,沒法為你過生日,我像上帝啟求,我希望很快了,我可以跟你們一起慶祝生日。


在國外打拼,對自己的家人最奢此的禮物就是陪伴。要隨時回家不是說回就回。我沒時間,我父母也不肯來。因為他們不喜歡旅行。我不免強他們因為要讓老人自己搭飛機我也是很害怕。


重點是在今年我媽的生日,我竟然忘了。我是初老症還是中邪拉,我事後想起已經是10天過後,我很著急的跟她說我竟然忘了她的生日很抱歉,她竟然跟我說"沒關係啦"

"沒關係"

我其實很想哭,因為這裡面是很多的諒解,我媽知道我再國外,有事的話她們也幫不上,只希望我一切平安。我還記得在十年前,我有一次也是忙著期末考,我忘了打電話給她祝她生日快樂,我記得,因為我有在我的記事本上寫著媽媽生日,但事就是一時忘了。


他就事後打來十分哀怨的跟我說,"你怎麼會忘了媽媽的生日呢?" 我那時真的很想撞牆,因為什麼都比不上打給電話記得我母親的生日,所以她這麼問,讓我終生難忘。


沒想到今年,我又忘了。而她連假哭么都不肯做了,只是很懂事的說"沒關係啦"


.........................................................................................................................................


這就是犧牲。 我為了爭一口氣,爭一口"我也可以在國際上成功"的氣,我失去很多,我失去跟家人相處的時間,在台灣的朋友就只剩在FB看他們的消息,但越是失去越多,在證明我對這份成功看得多重要。


一份事物的價值在於你願意犧牲什麼來換。還好,今年老妹送了一件很嚇啪的襯衫給我老爸,我老爸很高興得穿上還寄照片給我看,我很欣慰,也希望老妹能代替我這無能的姊
好好照顧爸媽。


Well...這篇大部分就是我的murmur,希望我老爸生日快樂,記得你的女兒永遠愛你。我也愛你,老媽。

2 comments:

  1. 你的文章真摰,看時也有一點點感動
    祝"你理想中的成功"能成功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