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9, 2012

Blogging{365-80} 學英文的know how

我覺得到現在這個世代,英文已經是太普遍了,很多資源你可以利用,而且是免費的。就光談網路,你大可以利用網路來學習英文,到圖書館借書,也是免費的。重點是你要不要花時間學習。而且你是想要說一口流利的英文,或是你想要讀懂外文小說,外國雜誌,或國外的新聞,這都有不同的學習方法。這篇文章是寫給你真心想要好好練習你的英文,不管你出不出國念書,你只想要好好的讀英文,當作一種興趣來培養。


當然學習任何一種語言如果要認真學好,其實都需要花錢的。只是一開始你可以找一些資源是免費的,我的Google就是我的字典,我從來沒有買任何的英文電子字典。但是你學到了一個程度,你就可以請專業的老師跟你練習你的對話,或改你的文章,糾正你的缺點。你可以買一些比較專業的英文練習書籍,收集外文書,國外的雜誌,電影。





  • 我個人是很強烈建議廣泛的閱讀,什麼都可以讀,但是不要讀國外的八卦雜誌,英國小報。不要用那來學英文,尤其你是一開始在練習英文作為你的第二語言。我知道八卦雜誌很好看,但是不要用裡面的語言來學說英文,這是一個不好的開始。

  • 所以閱讀,你可以看BBC,CNN的網站,或你喜歡,有興趣的題目開始看,我個人覺得讀國外的食譜也蠻有趣的,因為是一個ㄧ個步驟這樣介紹,都可短,但是裡面的動詞很豐富,你也可以配合想像那個動作,融入你的生活。

  • 我知道培養一個閱讀習慣很難,要培養一個讀原文書的閱讀習慣更難。但是可以從簡單的地方下手,我個人覺得在英文小說中有專門給青少年讀的故事,裡面的故事有魔幻的,對話也比較簡單,因為主角只是一個青少年。展開的奇幻冒險,故事通常是這樣,所以也沒有太複雜的架構,所以比較好入手。

  • 你也可以讀很硬的東西,像是Times magazine, Harvard Business Review, 一些比較科學的雜誌,重點就是找你喜歡的題目然後去閱讀。

  • 你也可以到TED找你喜歡的題目去收聽然後下載他們的逐字稿,一個字一個字跟著看,了解內容,順便練聽力。

  • 看電影學英文,第一次是有字幕的,第二次沒字幕,練聽力。

  • 我再英國念書的時候,我的英文老師說,其實學任何語言只要是你的第二語言,你應該多跟你的同學,或跟你有相同程度的人學習,可能你跟你的同學英文都一樣爛,一樣可以互相學習,你教我一些你會的,我敎你一些我會的,跟你的同學一起學,而不是找一個美國人或英國人去教你,你學習的會更快和更多。

  • 所以學英文不是去拜師,找一個很厲害的英文補習老師,你的英文就會比較好。應該是你主動學習,常跟你的同學一起討論,一起讀文章,一起練習對話。

  • 這個網站 mylot是我常逛的網站,mylot是英文寫作網站,M會付給你錢給你每一個post,有點像撲浪,但是比較大,因為裡面有各式各樣的話題你可以參予討論,但是他有自己的rules,你不能貼廣告,你不能寫一些不雅的話語。加入是免費的,只要你有paypal 你就可以登記。我加入這個網站有三個月了,我再裡面認識各式各樣的人,我從中知道,Mylot昰一個合法的網站,經營到現在有四年了。如果你想要練習你的寫作,先從短文開始,你可以參予討論,或開啟討論。加入我的referrals 你的每一個post 我可以earn 25% 。我到現在三個月了,我只earn $1.32 所以就算有25%也只有幾cents而已。錢不多,但是如果你加入我的referrals我會很感激的。  如果有人加入,也請你在底下留言,這樣我再M裡可以多跟你對話,這樣也可以幫助你的收入,也可以幫到我再M裡的earning. 但是一切都要是英文。
相關文章:

Blogging {365-7} 學英文淺談(I)

Blogging {365-8} 學英文淺談 (II)

 Blogging {365-9}學英文潛談(III)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