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6, 2012

Blogging{365-85} 最近看的電影(III)_Conviction_你會為你的手足犧牲多少? (Updated)

Conviction (2010) 這個電影是由Hilary Swank所主演的。我知道這部電影不太有名,在美國或台灣應該都很少人知道,但是Conviction 應該是我今年看過最最最感人的故事。我看預告聽到事件本身的主角講這個故事,我幾乎快哭出來了,因為太感人了。

這個故事是根據真實事件的發生,這事件的主角現在是一位律師(由Hilary主演)在大約20幾年前,這位女律師的弟弟因為一件殺人案件被叛一級謀殺罪成立,所以被判終生監禁關入獄(因為有些state沒有死刑)。但是整件事件事一場誤會,弟弟被人陷害而入獄,關了20幾年。從那天開始,因為這場錯誤,改變了姐弟倆的一生。姊姊發誓要當上律師,而為弟弟洗刷冤屈。


所以劇中你可以看到很感人的姐弟感情,而且一路上走來十分的不容易,要從謀殺罪去找證據,來判弟弟是無罪的,這從何容易。而且這件謀殺案件是一個很慘忍的謀殺案,為什麼姊姊會如此相信弟弟真的沒有殺人呢?


導演想要在劇中談的是HOPE。


在弟弟被關進去後的幾天,他就企圖自殺,還好後來被阻止了。後來姊姊知道了,來看弟弟,她哭著跟他說,她會想辦法,叫弟弟要等她,不要放棄,千萬不要放棄,因為他要去報考讀律師。她要成為律師,然後想辦法證明弟弟的清白,所以在這之前,她要弟弟活著,不要放棄。


我在想,姊姊應該也是沒有把握能不能考上律師,但是這就是目前他們的希望,用自己的方式,覺得自己要先懂法律,然後才不會被人左右而找到證據。我想他們就是代表著一對無辜的受害者,沒錢,沒勢,沒學歷,發生了這樣的事件,只能被命運左右。一想到又打官司,又沒錢請有名的律師。一切只能靠自己。


如果今天你被人陷害了,人真的不昰你殺的。但是所有著指控都只向著你,連你自己的老婆都不相信你,然後背判終生監禁,你覺得你還會有什麼希望? 但是你知道妳是無辜的,面對強大的司法系統,你人在牢裡,又有誰會相信你,你又有什麼希望? 說真的,如果我是弟弟,面對這樣的結果,我也活不下去。


但是在劇中,我們看到了,姊姊給了弟弟希望,就是這個希望讓弟弟活了下去。也是這個希望,達成了這個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最後弟弟被無罪釋放,然後懲處之前說謊的人。姊姊也是犧牲了一切,她的家庭,事業,朋友,去達成這個任務。



我很喜歡這部電影是因為當我們普通人如果碰上了這樣的事,通常會因為不懂法律而覺得很無助,所以當我知道真的有人因為這樣而去當律師,就是想要救她的弟弟,讓我感到十分佩服,要證明弟弟無罪,姊花了將近20年的時間,弟也因此賠上了20年的牢裡歲月。如果時間能倒回,誰都不想此事發生吧。但是發生了就發生了,要有希望,不要放棄,不管你的信念是什麼,不要放棄。



相關文章:

Blogging{365-74} 最近看得電影_Brave 2012

Blogging{365-50} 分享最近看過的電影 (II)

Blogging {365-44}分享最近看的電影(I)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