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3, 2012

Blogging{365-50} 分享最近看過的電影 (II)

說是電影,不如說因為我家有第四台,所以HBO一直有新的電影出現,不過大部分是去年的影集。所以我的介紹可以提供給大家出DVD的點子,以下的節目都是我看過的。就做一些分享好了。


話說,前陣子HBO 出了 < The Rise of the Apes 2011>我家的胞重看了不下十次,他十分的著迷,屢看不厭。後來,他又在新聞看到了,有一隻狗懂手語,他就跟我說,現在動物都很聰明了,他叫我要小心之類的。然後我就說對阿,那隻懂手語的狗,會跟另一隻狗說 " Dog Stupid",然後另一隻會回說" Dogs alone weak, Dogs together strong".  我還說如果有人敢打那隻狗,那狗就會站起來說 " NO!!!" (以上的笑話要內行人才懂 ><)


1.  第一部要介紹的是 < Kong Fu Panda 2 > 我這部片看了兩遍耶。所以我覺得應該是有到水準之上拉。這次的主題是 "Inner Peace",當然第二部的壞人武功也更強,那個Panda就要在這部片練會新的武功,那就是擁有Inner Peace。我其實覺得Panda系列的每一隻動物配合的個性和武功背後都有中國文化老祖宗的智慧,而這些美國人都有抓到精隨,然後變成美國人可以接受的故事,加以推廣中國文化。其實 Inner Peace 是中國哲學很深的學問耶。我覺得Inner Peace 以聖嚴法師的講法就是遇到問題時" 接受它" "解決它" "放下它" 然後當你真正放下的時候,你的內心可以有inner peace. 可以感到平靜。


我覺得inner peace 也是一種無慾和無恨,無所求。總之,有人一下就可以達到像戲裡的po。也有人一輩子都達不到的境界。


2 Glee Movie (2011)  3D  我有看過Glee的電視劇,其實我覺得還蠻好看的,最重要的是聽歌。我覺得很好聽。電影其實就是一個演唱會然後穿插粉絲的故事。這部電視劇影響了很多美國人,因為超紅,所以才又拍成電影。其中我要講兩件事,第一是 你會在電影中看到很多人會舉起他們的手比L然後放在前額,像這樣。在美國,過去,比這樣的手勢代表你昰Losers, 弱者,敗類。但是Glee 改變了它,現在這樣的手勢叫 GLEE. 因為Glee其實就是在講一群"Loser"的故事,男同女同,宅男,胖子胖女,殘障等。在講一群弱者的故事,我再想也是因為可以引起那麼大的影響吧。


第二件是我要放我覺得其中最厲害的表演,Heather Morris from Glee I'm a slave girl.  她是我看過最騷的人,超放的開拉,而且,已經跳出來就算自己表演,也可以震全場。不過我再這裡只可以找到GLee劇裡的片段。我覺得她全完不輸小甜甜布蘭妮跳的感覺。




3. Harry Potter 8 (2011)

忠於,哈利波特到了尾聲,我要承認我中間跳過好幾集沒看,我一開始很瘋,但是到了第四集不知道是不是翻譯的關係,讓我覺得整個故事像是流水帳,我其實有點看不下去,然後第四集的時候正值哈利青春期,所以他一直在不爽,不知為什麼。

不管,我後來又再從第六第七和第八開始追電影,我才發現天阿,我漏掉好多精彩的結局。其實,我很想要做的一件事就是把哈利波特從頭到尾看一遍。每當我仔細的想這整個故是花費十年寫作,十年拍片,這是可以留傳好幾百年的經典。我們活在哈利波特的時代,實在要跪下來好好感謝JK羅琳給我們這麼好的故事,我不騙你,這真的是我的感覺,只要一想要我還住過她居住過的城市,我就覺得跟這個好的作家活在同一個年代真是太棒了,好感激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