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7, 2012

Blogging {365-46} 老闆的跑步史(I)

話說我們家最近多了一台新的跑步機放在書房裡。那是胞姊買來放在她在這裡的家,當然等她農場新的健身房(獨立的房間,專門供她健身用)蓋好之後,她也會在買一台放在農場使用。所以新來的跑步機燃起我的跑步魂。感覺全身都在燃燒,我沒有再騙人,我是一個跑步機人,我喜歡在跑步機上跑步,我沒辦法再街道上跑,有的人覺得這樣很舒服,但是我試過,但是我完全不適用於我。所以我放棄在外面跑步。不過今天這篇文章,是要來從頭想起我跑步的歷史,也想鼓勵所有人一起運動,挑一個你喜歡的運動,就像是365的精神,想做的事就每天做吧。


我擁有運動 (跑步) 的事要從20歲開始吧,大概是我大二的時候開始吧。那時因為想要有人追所以我開始跑步減肥,會選跑步的原因也是因為我想要一種運動只要我想馬上做就可以做,又可以達到減肥的效果,我要那種汗流浹背的那種。所以跑步最適合了。在那之前,我都沒有認真運動過,我們家裡的人就我最胖,然後又暴牙,臉上又一堆雀斑和痘子,然怪沒有人追。所以那時我開始我跑步和帶牙套。

說也奇怪,我們家的人其實都很愛運動,很健康很養生,但是只有我,我耳多很硬,完全沒聽進去,我就是都有很多藉口不想去運動,我爸那時很喜歡去爬山,常常問我要不要去,我都說我要念書為藉口,不想去。但時我都在看電視,就坐在那,不想動,然怪我會肥成那樣。

我媽喜歡跳土風舞,我爸喜歡游泳,我妹是打籃球,我姊現在在柏林喜歡打棒球,她加入了棒球隊。但是我家人喜歡的運動,我都不喜歡,所以我得自己慢慢找我愛的運動。所以我是被我家人影響所以在我20歲時,我終於醒了。


因為想要有人追,所以想要減肥穿漂亮的衣服,我開始跑步,這樣的理由是十分合理且有用的。當我開始跑的時候,我記得那時我租了一個套房只有我一個人住,所以我愛怎樣就怎樣,我就開始在房間聽音樂跑步然後關燈。救這樣一個人在原地開始跑,原地跑邊聽音樂邊跑,重點是會關燈然後會把眼鏡拿掉,就這樣很放鬆的跑。我通常都會跑上一個小時以上,然後跑完就去洗澡,做抬腿運動。


然後我發現,我喜歡這項運動耶,所以我每隔兩三天我就會在房間原地跑,就像假裝自己在跑跑步機一樣。後來,我又去買一些啞鈴可以綁在腿上和手上,然後綁這些啞鈴在原地跑,這樣可以雕碩你身體的肌肉好一點,也更快一些。重點是我只穿內衣褲跑步穿衣服綁雅玲這樣跑,當然我會關燈,然後聽音樂跑。這畫面其實非常詭異。

有一次我妹來看我,我們就在房間很無聊,我就問她要不要跑步? 然後我有跟她解釋我會怎麼跑,因為我怕嚇到她,因為我會關燈和聽音樂,當然我跟我妹跑的時候我有穿衣服,但是兩個人一起在黑暗裡原地跑步,不愧是姊妹,很怪。

當然啦,你也可以看電視,邊看邊跑,好像不會那麼奇怪了。 我不知道以前我為啥那麼堅持關燈這件事? 我很享受跑步的韻律。有的人覺得很無聊,但是我不會,恩,其實事時機,我想事時機到了,所以我喜歡跑步。我喜歡跑會那種身體熱熱的,然後你的腦子開始"鬆"了的感覺。


大家可以去感覺看看,你一定要"跑"起來,不是快走,也不是快跑,就只是把腳抬起來,開始用自己覺得舒服的速度開始跑,當你的身體開始感覺這種韻律時,你的腦子開始鬆,你的身體開始鬆,這種感覺應該就是上癮了。


我想我愛上的應該就是這種感覺,當你腦子鬆的時候,你有好多好的想法觀念就會一直進來,我那時就是用跑步上健身房來解除我再英國念書的壓力。直到現在我也是用跑步來減除我的壓力,這是一個很好的方法。


跑步可以很有效的鍛練你的腹肌,因為你有看過哪一個長期跑步的人有大肚子嗎? 因為你跑步你全身都運動到了。我選這項運動也是因為我是一個小腹婆,我的肚子很大 (害羞)。挺著一個肚子其實有的時候扛的很累,想說時候到了,減掉它好了。


然後阿,有人說跑步小腿會變粗,我到現在八年了,我覺得我沒有變粗耶,一方面我覺得我的肌肉很難練成,所以我覺得沒有變粗,凡而瘦了和結實。我覺得人一生要有一項運動伴著你一起活,有運動的人,比較健康然後我覺得是皮膚有光澤和緊實。


皮膚緊實對女人實在是太重要了,一摸我就知道你這人有沒有運動。所以我鼓勵你現在開始找出你喜歡的運動,然後去體會那種運動中享受那大喘氣和放鬆感,尤其是你的腦子,你試著去體會你運動30分鐘後你腦子放鬆之後你的想法有哪些,我想一定會有很好的點子在那之後出現。


To be Continue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