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9, 2012

Blogging {365-54} 一些嘗試過還是失敗的例子(III)

台灣現在應該是颳大風,休士頓這裡也是大雨,陰天。我一直覺得氣候是全球性的,不可能台灣那裏刮大風,然後美國這裡完全沒有影響,這是不可能的。


我既之前的失敗(I)和(II)我現在要寫的是第三集,也就是我的工作歷史,尤其是國外的求職歷史。我現在是 Stay Home Mom, 在家待著的媽,你也可以說我的工作是照顧我男友,可是沒有pay, stay home mom 是沒有給那些全職在家照顧小孩的母親的稱呼,因為比Unempolyement 失業或待業的稱呼好聽多了。

我從畢業到現在也要三年多了,我中間換了兩次工作,認真說起來,我每次工作都沒辦法長久。大概一兩年我就換一份工作。我一直在轉換,一直在移動。


這不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


從我第一份工作是在台灣,大學剛畢業,我選擇在校園當教授的行政助理,當了一年多吧,我就下定決心要去留學。所以我就走人了。在英國讀了兩年,畢業後覺得留在英國求職。


其實我大可以用這份學歷在台灣找一份工作,但是我不要,我一想到回台灣我就一整個不耐煩,因為我想要挑戰,我想要進步,我想要不一樣。 所以就這樣我踏上了國外的求職路。也踏上了我的磨練之路。


我們這一屆剛好是英國開放給國際留學生可以留下來兩年在英國工作的簽證,我很多同學都留在這裡找工作。因為有伴,所以我不太覺得寂寞,找工作這種事,就是沒找到就繼續找,找到為止。


所以你就要開始寫英文的履歷和Cover letter 我其實也只寫過英文版的,因為我還沒有在台灣真正的找工作。但是很諷刺的事,我得到的Offer卻是在美國,也就是因為這樣,我離開英國,來了美國。


我的膽子還真是大阿。


又是一個新的開始,我來的這間公司是一間國際知名的大企業,雖然是從基層做起,也不是一個永久的offer,但是可以近來這麼完善的公司我真的覺得大開眼界。 工作一陣子後,所有東西都上手後,我有個很怪很怪的怪僻,只要我開始覺得無聊了,沒有什麼東西可以學了之後,我就想走人了。

不過這樣的大公司你可以接觸到從世界各地來的人,我看了很多,我覺得也是我收穫最大之一。你的同事不只是美國人,有時候是從南美洲,有時候是加拿大 等。白人黑人黃種人,文化背景都不同,你要怎要跟這些人相處工作,都是學問。


我一直以為我念碩士所以我以後就是要當經理或腫經理之類的,做有關管理或行政的事。但是我發覺錯了,我除了管理,我還想要從事開發,創新的工作。 Innovation 有關的工作。目前我的工作,做了一輩子都不會有一點有關開發的工作,所以合約一到我就想走人了。


後來,又因為認識教會的人,我去了一間牙醫診所當行政經理,完全不是我的領域,因為牙醫事有關醫療,保險,以及這是一間私人小型企業。所以跟之前的大企業是很不一樣的管理制度。


我會覺得,你所要學的一旦熟悉,很快就上手了。不外乎就是電腦,軟體,保險就是一些枝枝節節的東西。都是一些很容易的東西。我又是做了一年,雖然換了不同領域,但是做的還是一樣的行政事務,處理錢,處理客戶。


我總覺得還缺少一些東西,那就是創新。所以我又quit 了。


我就跟胞來到了休士頓,然後在兩個月前我開了兩個網站,一個中文,一個英文。我想要趁這段時間還沒有決定要從事什麼工作之前,記錄一下我的觀點,我看到國外生活的觀點,事很實在很不是在炫耀國外生活有多好的那種觀點。


我總覺得我好像終於找到了一項我想要的身分,那就是作家。我很資潛,能做的就是一直的寫。在文章最後我想說的事,我一直尋尋覓覓的嘗試又不斷的失敗,每一次的quit我的工作都是冒險,因為沒有收入我拿什麼來養活自己。我也是一樣在現實和夢想中要妥協的人。我是到了剛好有一段休息的時間然後才開始回想我的工作情況,我才知道原來我是一個怎樣的人。我適合什麼的工作。


我還沒有真正的做到我才要的工作,因為我現在只不過事一個stay home mom 沒事在部落格寫作,離我的工作夢想還差很大一段。


但是我能做的就只有努力的寫,盡量的去dream。


希望我能美夢成真。



一些嘗試過還是失敗的例子(I)

一些嘗試過還是失敗的例子(II)

4 comments:

  1. 加油啊!
    我也認為有"創意"的工作才能有熱誠。:)

    ReplyDelete
  2. 真的謝謝你的鼓厲,我們彼此加油吧。kaikai

    ReplyDelete
  3. 其實我蠻羨慕你,經歷了不少事情,知識又豐富,我覺得自己的世界真的很細小。

    不過我會努力,成為理想中的自己。 :)
    有攻也去見識四處。

    ReplyDelete
  4. 你不用羨慕我啦,我只不過是一個莫莫無名的人啦。可能有一些見識,想分享給大家。想寫寫我的想法。我很高興能引起你的共鳴。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