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4, 2012

Blogging{365-51} 一些嘗試過,還是失敗的例子(II)

3. 睡太多 : 我現在可以說是全職的家庭主婦,even 我跟胞還沒結婚,但硬要說我的工作的話,就是照顧我的男友。全職的在他身邊,只要他需要什麼,我就去做。像在照顧小孩一樣,煮三餐,關心他,洗衣服,整理家裡。我過了這樣的生活一年半了。胞一直是喜歡他的女友可以全天候在他的身邊。所以好處就是我不用工作,他的薪水很夠我們的生活,但是如果我要工作的話,我也要保證我不會冷落他,但是我目前不太想這樣的生活方式。因為照顧我男友其實很累。我們幾乎24小時都在一起,照顧他有時候會抓狂。但是重點不是這個,重點是,我是一個沒辦法早起的人,但是我也不會晚睡。每晚12點之前我就會就寢,然後睡到快要中午,算一算我可以睡10小時左右,有時候超過。然後我是一個不熬夜的人,而且胞有個不成文的規定,他睡我就得睡,我們就寢的時間一致,但是起床就不一定,因為我需要多睡,但是他每天都會一直念我。


就算設鬧鐘也沒用,除非我們有需要早起,不然我的身體沒睡飽,我是不會起來。這樣的生活,有人說很芡意,但是你每天這樣做,我覺得我真是一個懶惰的人,真是罪過,充滿罪惡感。因為我想要早起,然後有多的時間可以做想做的事。有多的時間,就是可以寫多一點的文章,或讀多一點的書,整理房間 等。


所以我每天都在這樣的循環下生活,晚上跟自己說好,明天早起然後就可以幹嘛,但事隔天又會睡到中午。到現在無解,在罪惡感下生活著。


4. 鋼琴 : 我從小練鋼琴,練了有11年之久,是那種要當鋼琴老師的那種,要考鋼琴系的那種。但是我沒考上,對我當時是極大的打擊,但是上帝有他的安排,我其實很滿意我現在的生活。所以在那之後,我從此就不碰鋼琴有8年吧。可見受傷及深,也可想見我可能根本不喜歡彈琴。但是自從認識胞之後,我無意間說了我其實會彈琴,他大喜,立馬帶我去鋼琴店試琴買琴。我想說,我是會談沒錯,但是也八年沒談了,不知道會不會出糗。


但是那間鋼琴店好大,有大概40幾台各式各樣的琴,我隨意拿了店裡的譜,開始談了起來。一開始蠻生硬的,但手指一下就適應了。我談了貝多芬的給愛麗絲,其實我就這首偏見很深,一來這首是台灣倒垃圾的歌,再來是這首勾起我痛苦的回憶。這首歌可以說是可以某種程度展現你的技巧的曲子,學會這首就等於你的程度到了新的程度。這首曲子彈不好,會毀了這個曲子。但是我不知道是不是有如神助,我談的及順暢,讓胞很滿意。從此讓他愛上我。我彈完其實只覺得完成了一件事,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然後隔幾天他就帶我去Best Buy 去買了一個電子琴。電子琴根本跟鋼琴不一樣,談起來不一樣,聽起來也不一樣,但是對胞是一樣的事。我其實是很排斥的,但是你人在國外,又還沒有自己的房子,也不需要多計較太多。


然後,我每天的噩夢開始了,他要我每天彈給愛麗絲,一開始我順從,但是後來我很排斥,我說我想要彈我想彈的曲子,我練琴這麼久,連我爸媽都沒有要求我彈特定的歌。他憑什麼阿。


最近他又開始了,不定時要我彈琴給他聽。其實我一方面很開心,因為他是第一位算是我的粉絲吧,他是真的喜歡我的琴音,應該也是唯一的一位。另一方面是,我覺得我是不是根本沒有喜歡過鋼琴過,不然為什麼我都不再彈了呢? 其實是很浪費的。


你一直以為你喜歡的事,也做了那麼久,但是一但不做了,你就可以說不做就不做。有一度我是認真覺得我恨琴。哀,這件事可以另起一篇從頭說起我練琴的恩恩怨怨,不過我再此就先停筆吧。



Blogging {365-48}一些嘗試過,但還是失敗的例子(I)


To Be Contiune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