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3, 2012

Blogging {365-44}分享最近看的電影(I)

我閒來總是沒事作,總是睡到中午才起床。非常的懶惰,所已起床中午12點到午夜12點,我有12小時活動,要煮飯,打掃,吃兩餐,寫作,運動,洗澡,伺候大爺胞,看電視等雜事。對我人生比較有意義的事就只有運動和寫作,其餘都是雜事。


胞就比較早起,然後就澆花,等我煮飯給他吃,看電視,喝巧克力牛奶,看電視,喝牛奶,然後一直重複,胞一天要看10小時的電視吧,其中有8小時是新聞。我們沒有工作的時候都是這麼廢。

胞一直說我睡太多,太懶惰,所以我只好每天都打掃和運動,盡量在他面前看起來勤勞一點。至於今天的主題,想要分享一下我最近看的幾部片子,都不是什麼線上的電影院片子,是我家HBO出來的電影,大部分都是去年的影片,所想大家DVD現在都可以租到才對。還有,大家可以挑一個周末,去租我列出來的影片,然後有一個放鬆的周末 (都要禮拜一了,還鳳鬆的周末哩?)。總之我的影片分享我只會挑重點講,講我想講的,所以劇情介紹我通常都省略,因為是舊片,所以我想大家多少都聽過,或都看過預告了。


1.  Cars (2011)  迪士尼出的Cars真是又再一部賣翻天的片子,還出到第二集,真的可以證明超級賣,除了影片之外,Cars的周邊商品可以想見又昰小朋友的最愛了。總之,一個像Disney的大企業要長期經營真是不容易,作品都要一直推陳出新。這次的第二部,也是不錯看。尤其要加上了文化的元素,片中有到日本,法國,和義大利賽車,所以都可以看到文化的美景和捕捉各國的文化特色,還有英國007的元素,不為一個可以給孩子或大人打發時間的好電影,可以租來看。


2. Rise of the Planet of the Apes (2011) 這部片一出來的時候,胞就很興奮的說想要去看,因為他最喜歡看很多有動作場景的片,當時看完我和胞都覺得好看,跟以前一提到有猩猩和外星人的片有區隔,說故事的方式也很好。在昨天呢,我們又在電視上又在看了一次 (第四台重播)。我當時以為因為我看過了,所以可能有一些橋段我會部耐煩,所以我備了我的ipad準備無聊時打一下電動 (題外話,這是我衡量一部片的標準,如果讓我分心玩ipad,那這部片就不吸睛),但是我完全沒打耶,我還是從頭到尾看完一次。光這樣就值得推薦,因為我其實早在去年已經看過了。因為導演很認真的在敘述故事,所以當主角猩猩開口說話的時候,我們不會覺得太扯。我記得當時在電影院看這部片的時候,猩猩第一次開口說 NO 時,台下有人說 " NO WAY!!!"   當然結局的呈現,就是會有第二部的出現,不知到啥時會在開拍第二部,但是我很期待喔。



3. Water of  Elephants (2011) 這是由 暮光之城小帥哥吸血鬼 Robert Pattinson 和 金髮尤物 Reese Witherspoon 主演的片子。我其實都沒有很喜歡這兩個人,所以我原本想要跳過這部片的,但是因為友人有看過覺得不錯,所以我也看了。 我覺得不錯看,很感人,我有看完。這其實是一部愛情片,一部馬戲團加上愛情戲,當然我們的小帥哥這次配上的不是他的Bella 而是正在懷孕的 Resse,光是這兩個人的組合,我就覺得不配,我想昰因為墓光之城給人的印象太深了,會覺得小帥哥是吸血鬼,怎麼會跑來馬戲團打雜呢?

但是我覺得 Robert Pattinson 有成功做到了讓大家不去聯想他吸血鬼的樣子,反而朔造他的另一個形象,況且這個角色的確比較討喜。當然片名有提到大象,她也是其中的靈魂人物之一,片中大象做出了好多的特技,有的時候我都覺得太扯,應該是特效弄出來的? 像是大象可以把自己整個up side down 嗎? 大象的頭壓地然後把他的四隻腿舉起來? 這應該是特效吧? 我那時就問胞有沒可能,但是他說他有看過大象這樣的表演呢。總之戲裡的大象好有人性,真的好可愛喔。

另外,我要順便一提的事,片中一開始有一個老頭,他是演 Robert 老的時候的樣子,他娓娓道來他的故事,尤其是當他看到照片中他的愛人(Resse)年輕的照片,眼眶泛淚的樣子。你會感覺這位老先生在講一個真的故事,頓時幫助觀眾進入劇情,老先生演技功不可沒。



4.  One Day (2011) 電影普普通通啦,說實在的。我想因為事改編小說的劇本,所以每次看那樣的電影,劇情的流暢度和精采性就降低許多,但是我愛Anne Hathaway,她一直在挑戰自己的極限,可以搞笑,可以主持,兩年前的奧斯卡她是主持人之一。她真的好棒,我看這部片是因為她,但是我建議大家可以去看原著小說。

 " What are days for? Days are where we live, They come, they wake us Time and time over.  They are to be happy in: where care we live but days? Ah, solving that question Brings the priest and the doctor In thier long coats Running over the fields" by Philip Larkin, " Days". 

小說的開頭是這樣寫著的,One day 顧名思義就是小說的主角中一年只見一次面,彼此相愛但都一直錯過,友誼長達20幾年,最後有在一起,但是結局有爆點,留給各位去看。最後我想要介紹這部片的主題曲 OneRepublic <Good Life> 我當時聽到這首歌,到 oh this is a good life....oh...我像中邪的一樣,去itune買這首歌,然後狂聽一整天,直到膩了為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