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1, 2012

Blogging {365-49} 老闆的跑步史 (II)

所以之後(前篇),我就會在家原地跑步。我大概每兩到三天就會跑1個小時半到2小時。非常的固定,因為我的身體已經愛上跑步那種有氧的感覺,就像是上癮一樣。你不跑的話,身體就會開始癢,但是跑完的時候就好了。

就這樣我在台灣就是這樣運動的。但是一到了英國留學的時候,一切都不一樣了。我沒辦法像在台灣一樣在英國的房間運動,尤其是跑步。因為英國的房子大部分是木造的。所以上面的房間,其實是不太可能在那樣的跑,這樣樓下會以為大地震。

但是在我要去英國留學之前,我就被嚴重警告英國的食物熱量非常的高。一定要運動不然回國的時候會變肥豬。所以我就試著在家做瑜珈,或試著到外面跑步。 基本上,我覺得瑜珈根本沒辦法瘦,我每天都吃很多耶,尤其是我Home 媽煮飯煮的好好吃,我每天都吃很多。做瑜珈只能保持身材,但沒辦法瘦。

到外面跑步,英國不管什麼時候都很冷。其實是好事,因為跑步的時候你會很熱,有時候太熱的天氣你根本跑步下去。我那時住的環境周遭很漂亮,所以應該跑起來會很舒服。 所以天時地利人和,我就準備好,出門跑步了。


你看那些NIKE 的廣告,那些出門慢跑的人,在廣告上都很帥很酷。但是實際上並不是這樣,你如果要聽音樂,你的MP3要放哪? 放口袋? 但是你在跑的時候,會一直在口帶跳來跳去,再來,你一定要帶鑰史圈吧。這樣你回家才有人幫你開門。再來,你一定要帶手機吧!! 萬一你跑到一半昏倒了,或迷路了,你可以打電話求救吧。


其實這些東西已經很重了,更別提要不要帶水,和毛巾了。還有,因為外面很冷,又很乾,所以你跑一點點你喉嚨就很乾了。這時你又沒帶水,最後,你到底要不要穿外套跑?? 你跑的時候很熱,穿外套又不是,但是不跑了時候,又太冷了。


所以你放一堆東西在你口袋,又因為氣候你一直跑得不是很順,還有一點,我一直覺得你在外面跑步吸進了汽車的廢氣,這讓我覺得我好像在慢性自殺一樣。而且我都會走走停停,沒辦法持續。所以總總原因,我還是放棄了在外面跑步。


那吃少一點就不會變胖了阿,可是我做不到。我除了國中真的節食過,我就沒有在節食了。我覺得節食太痛苦了,人生好了好多的快樂。所以我打死不節食。所以又回到了要找到一個可以好好運動的地方。


所以在我日本同學的介紹之下,我們加入了同一家的健身房。因為這位女孩當時也住在我家附近,所以我們有時上下課都一起。更巧了是,我Home 媽也是同一間健身房。這間健身房,是我到現在加入過最高級的健身房,半年要200英鎊。裡面有兩層樓,很大的空間有很多件深的器材,還有很大的螢幕讓你看足球比賽。樓下是更衣室和室內溫水游泳池和烤箱。當時這個花費是我沒有想到的。不過也是狠下心花了。


從我家到健身房大概要走路40分鐘,到健身房我會換衣服,跑個60分鐘的跑步機,是真的有花速度的跑,不是在上面隨便走走而已,然後我會做各式各樣的健身機器60 分鐘,像是大腿,小腿,背部,腹部,等來鍛鍊肌肉。再來我會沖個澡,去小游一下,大概30分鐘,這時候的游泳就是再放鬆肌肉,我沒有再看速度的。後來我會在去烤箱。


所以我可以浩一整個下午的時候在健身房裡。我之後也從此愛上健身房,每移動到新的地方,我就會加入健身房。所以當我從英國畢業後,我有回台灣休息一兩個月,我的家人見到我,都叫我金剛芭比,因為我把自己練的很壯。


總而言之,我是一個是和健身房運動的人,很且我只跑跑步機,我不踩飛梭,或腳踏車機,我覺得這根本不會瘦,你根本沒在動。所以一到健身房就直衝跑步機,跑到爽為止。而且我是那種,很認真跑步的人,我根本不會跟任何人交談,對我來說,我就是要跑步,跑完就走人。



TO Be Continue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