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7, 2012

Blogging{365-47} 台灣電視討論_超級模王大道(II)

不知道台灣時間昨天的康熙大家有看嗎? 超級模王大道的前十強出現在康熙,然後做一連串的表演。我很高興模王這個節目從默默無名然後終於在上個禮拜日之後收視飆高,3.3 的收視在上禮拜。我在模王默默無名的時候就開始看了,也寫出模王 (I) 的文章,但是完全沒有人有反應,哈哈,點擊率極低,不過沒關係,我一點也不在意。重點是這個節目沒讓我失望,因為在上禮拜,我終於看到了台灣的綜藝節目或者是那些所謂"搞笑藝人" 在搞喜劇的人或節目,出現了一個新的模式和表演型態。


出現了一個有質感又有綜藝又有很有深度的表演者在電視上,你可以他是模仿搞笑藝人,但是我覺得他比較像是一個表演者,但是他把模仿的境界提升到一個新的境界,一個有質感的境界,他就是林俊毅。

他其實一開始就是模仿"費玉清"然後到現在也是"費玉清",你可以想像他用一招闖天下,闖出縷縷高分帶出意想不到的驚喜。


其實很多時候幾乎是全部拉,很多人模仿都是以醜化為主。而且模仿者都比本尊還要低階。你想想看費玉清是多久的老梗了。有多少人模仿過他,九孔,小蝦。他們的皮毛就只是個樣子,只是皮毛,不然就是長得像而已。但都是低級的那種,上綜藝節目搞笑的那種。


林俊毅的這種,算是有功夫的表演,不只是耍耍嘴皮子而已,他是有真功夫的。就我所知,他從小在五燈獎五度五關通過之後,小小年紀有出過唱片,然後就消失了。但是他一直有在做表演,練舞台劇,幫人合音。

因為他喜歡這項工作。他喜歡表演。所以就算這中間不紅了,他還是一直在做有關演藝的工作。其實這很不容易,我知道從事表演工作的人,演舞台劇的錢少得可憐,配唱也賺不到多少錢,但是他還是撐著,不紅20幾年了耶,他今年33。我覺得重點是他有才華。

第一 他唱歌真的唱的好。

第二 他模放費玉清唱歌真的很像。

第三 就算很像,但是大部分的人都不會紅。但是他就加入了綜藝的梗,他開始玩費玉清,唱搖滾,唱英文,唱小豬的歌,學費玉清跳舞。

第四 20幾年的舞台經驗讓他變得很穩,我看他的表演都很放鬆,變得每個禮拜都很期待他會怎樣玩費玉清。

第五 他高音飆的超厲害的。 他會學Vitas 飆高音。



我其實很高興他能出頭,因為我覺得觀眾在改變,我實在不想在看那些綜藝的老梗,那些很下流沒質感的演出。林俊義的表演很精緻,這是台灣電視圈每個藝人要走的路數了,我們已經到一個階段要求精了。每個藝人要要求自己的表演很精緻,很細膩,不是耍嘴皮子而已,很是有真功夫的表演。


加油,林俊毅。


這是上禮拜的表演,唱搖滾。


林俊毅 飆高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