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9, 2012

Blogging{365-70} 馬拉松周記 (II)

又到了,記錄我這一個禮拜跑馬拉松的結果了。我這一個禮拜,跑的不多,但是我有進步。但是一開始我給我自己壓力很大,一直的嚇自己。 因為我覺得照我的進度,我可能會跑不完。

每兩個禮拜就多增加1 mile ,所以四個禮拜 2 miles,今天我總共跑了 6 miles (大約10公里) 所以七月結束我應該要增加到每次練習就跑8 miles。

8月 要跑 10 miles

9月要跑 12 miles

10月要跑 14 miles 這已經算跑了半馬了。感覺好像還不錯的進度喔。

11月跑 16 miles

12月跑 18 miles

1月跑 20 miles

2月 跑 22 miles


2月底是我的生日,所以離全馬 26 miles 還差 4 miles, 不知道能不能成功ㄋㄟ。



而且我這禮拜跑不多的原因是因為我覺得我的膝蓋已經開始隱隱作痛,真是個不詳的預兆。矮油,我真的是整死自己了。雖然每次跑完我都會有滿滿的成就感,我真的是很喜歡跑步,那種很喘的那種感覺,都讓我有總活著真好的感覺。


想當年在英國念書的時候,我都會規律的去健身房報到,很狠的跑他個夠本,因為我會一直專牛角尖在我自己的課業上會論文中,每當我覺得我遇到瓶頸了,我都會去跑步,然後讓自己的身體放鬆,這時候,奇妙的事總會發生,我總會有更好的idea跑進來,我總是會有更好的結決方案。所以我很喜歡跑步。


而且跑步我覺得是一個很有效讓你保持身材的運動,因為需要大量的腰力和背力,所以你有看過哪一個長跑選手肚子很大的嗎? 因為你要用你的腰去拉你的腿肌,然後去跑,所以你腰沒力,你也跑不快就是這個原因。


我的腰有很多的肥肉,我的背也是,基本上我是屬於上半身肥胖的女人,好聽一點就是胸部可以很大,難聽一點就是虎背熊腰,而且我的手臂也肥,整個人都很腫。但是我的下半身就還好,我會覺得我全身的肌肉都長在我的腿。


我的胸圍 是 34D,下半身要穿 XS 的內褲,這也是我內衣的size (在美國的),然後我牛仔褲現在是穿5號,胞要我擠進3號的size.  這樣看我的size 其實我沒有到很胖很胖的那種體型,但是我上半身和下半身很不協調,我希望我的肚子小很多,手臂也可以細很多,我覺得我的腿大部分是瘦長型的肌肉,但是也是有空間可以瘦。


我之前是因為有發胖,所以我有胖到我的胸部和全身。但是我這次減肥,我不想瘦到我的胸部,我不是很喜歡那種瘦骨如材的那種,我還是喜歡有曲線的,要有屁股和腰身,胸部也不可以太小。


但是目標30磅耶,我覺得我整個人都會在縮小一號了。而且我很怕如果我真的瘦了,我就買不到內褲穿了,要去買兒童size了。 不過我想我是多慮了。


天阿,光想我就覺得壓力好大喔。但是阿,每當我一想到我再跨過三十歲的那一天,我給自己這樣的挑戰,真的做到的話,那有多酷阿!! 這是一個多好的人生故事呢。而且可以瘦一點,又在漂亮一點。


Tue, July 3rd 2012, 50:53"3.36"448 carories"6.0

Thurs, July 5th 2012, 1:15" 5.10" 706 carories"8.0

Monday, July 9th, 2012, 1:27" 6.01" 833 carories" 8.0




總計 3小時32分又53秒,14.47 miles,1,987 卡洛里。 這裡拜很明顯的訓練的太少了,跟上禮拜比少一半。


跑步機上的速度,3.0 像是在走路;4.0像是小跑步或快走也行;5.0是慢跑了,會喘了那種跑。6.0 帶有速度感的那種慢跑; 7.0 快跑;8.0 就是超快跑。


我現在用4.0來跑是沒有感覺得,用來休息或喘一口氣的時候我會用這樣的速度。前3mile 我會用 5.0-6.0去跑。跑完我會用3.0和8.0 或7.0去轉換速度,練一下快跑,練爆發力,我每次都要用擠奶的力氣去撐完快跑的時間,這樣重複個兩三次就很快沒力了。


今天我是第一次跑了6 Miles 最後的第 6 mile 我是硬擠了,我幾乎是用3.0-4.0的速度走完的,因為前面跑完我後面都沒力了。我是希望我一小時可以跑5 miles 這是我想要的速度,但是我還沒有這樣的體力。哀!!!!!



漫漫長路阿,共勉之。


以下是相關文章,有興趣的可以點來看。

Blogging{365-62}馬拉松周記 (I)

Blogging{365-78} 馬拉松周記(III)

Blogging {365-55} 老闆的跑步史 (III)

Blogging {365-49} 老闆的跑步史 (II)

Blogging {365-46} 老闆的跑步史(I)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