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4, 2012

Blogging{365-75} 台灣人眼中的英國

我今天想要介紹幾個網站,有些是我個人還蠻喜歡的網站,也很常逛他們的網站。每一個人對於一個國家的印象都是來自於其他人,所以你也可以說你對一個國家的了解都是主觀的。對於一個國家的文化和了解也都是主觀的。


主觀的了解,有時候會有很多的偏頗和不正確,這是事實。所以我建議大家竟可能多看多了解。以英國來說,我覺得整個國家都很進步,我當時在整個英國旅行,近可能去很鄉下的地方。我會覺得安全上是不至於會有什麼問題,只要你的英文okay都可以自己一個人旅行。


多一點對英國文化的了解可以減低你對不同文化的衝擊力。這對一個到英國去留學的留學生是極端的重要。 Culture Shock 有時會讓你Freak OUT.  會讓你嚇壞了,這有時候不是在開玩笑的,你可能需要看心理醫生好幾年。我不是說英國會給你受到什麼驚嚇,只是你昰準備要出國留學的人,你都需要多留意。


第一位要介紹的網站是 Kellykiwi and Carrotor 剀莉奇異果在倫敦FB,Kellykiwi and Carrotor 剀莉奇異果在倫敦無名網站。 據我所知,她是一位插畫家,目前在英國倫敦工作。我覺得她的FB比的的無名精彩,因為幾乎每天都有Update,而且很多的照片。這是重點!!!去FB看她PO的照片,勝過千言萬語。



第二位是一位叫西大煙的網站。他應該叫西大煙,台灣人,從小就在英國念書然後工作,至今有好幾十年了,我把他的網站所有的文章都看過一便了。他跟其他待個壹兩年的台灣留學生寫出來的有關英國文化的文章就是不同,他的文章信手拈來,就像在話家常一樣,因為祝英國那麼久,英國已經變成他家了。但是他同時又十分的台灣。台味十足。所以讀他的文章分外有趣。而且他十分低調,如果大家真的去他家看看,也要十分低調,而且不要說是我介紹的。



第三位是 英國觀察日記FB,這也是一本書,由兩位從台灣來的女生到英國工作然後記錄下來爆紅然後出書,裡面可以看到她們很多的紀錄和照片,值得一看。


第四&五位是兩本雜誌。 美麗佳人Marieclarie 網站上有很多有關英國名人時尚和城市的介紹,我覺得很值得一看。Elle.Taiwan,裡面也有一些有關倫敦奧運的介紹。兩個網站一起看,可以互相比較一下。


第六位是943旅遊達人,她出了一本書叫3萬5輕鬆玩英國。我想提到這個數字應該很多人眼睛很亮。她提出了辦法就是讓住宿免費,你可以去住沙發衝浪,或是以工換宿,或當保母,可以包吃包住。等的意見。


我個人是很不贊成這樣的旅行方法,因為妳是沒有任何的保障。You look so desparate。住宿是一個能確保讓你的旅行可不可以平安的方式之一,所以選擇好的住宿方式對我很重要。如果你真的需要錢,你可以選Work Holiday,現在英國也有這樣的方式,找一間好的機構是很重要的。但是裡面的網站有很多旅行的資訊,大家有興趣不訪看一下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