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4, 2012

Blogging{365-83} 從美國Stand Up Comedy 藝人到台灣電視劇_超級模王大道(Updated!!!)

Stand Up comedy 是美國一種脫口秀,通常是一個人Live在觀眾面前表演,有些不叫不紅的就是在小酒館表演,講笑話逗觀眾笑。那有些比較紅的,就可以再全美國巡迴演出,年薪好幾百萬美金。

像是為Cars 1&2 配音的拖吊車 (Truck),就是美國知名的Larry the Cable Guy配的。他也是美國很知名的諧星,觀眾緣很好。

還有Margaret cho韓裔籍的美國諧星,她走的路線是很辛辣和鹹濕的。很多笑話都涵蓋著很多的下體和性,不過很多美國人很喜歡她,所以看個人拉。





我其實還蠻喜歡看美國的脫口秀,有時候電視上會播,都是已經受到很歡迎的時候。那些狠地方性在小酒館裡的藝人我是還沒看過。我想講的是,那些受歡迎的,他們也都是經過好幾十年的努力,笑話口袋裡是幾千幾百個,每次一個小時的秀,他們就是一直講,笑點都要到位,不然會冷場。要講一個小時不冷場,這是很不簡單的。而且有時候一天有好幾場秀,你就要一直講一直講,講笑話一整天。


不過我今天要介紹的是我最喜歡的表演藝人,也是一人的單人秀,但是他會腹語術,你一定有看過有人的表演是拿著玩偶然後用腹語說話,然後創造角色,進行對話,講笑話。他就是 Jeff Dunham


這是他創造的很受歡迎的角色之一,Achmed The Dead Terrosit.  大家知道恐怖份子大家是聞之喪膽,但是他把這個角色創造的很受歡迎,一方面他已經死了(Dead)所以他也不會有什麼恐怖行動,所以大家都不會怕他。所以Jeff就從中去取材,然後創作出一系列的對話。




計 Dead Terrorist 之後,Jeff 又創造出另一個角色就是DT的兒子。Junior,J有著英國腔而且是一個GAY。這對那些信仰阿拉的回教徒來說,J這個角色是太衝突了,所以跟DT這個傳統的阿拉回教徒有很大的落差,大開宗教的玩笑。這段表演是一個經典,因為一個偶已經是夠忙得了,他還對到兩個,一來一往的對話,你會嘆為觀止。他最高紀錄是同時超作4個偶。然怪我會把他列為第一名。



不過話說Jeff Dunham 我看他的表演有一段時間了,從本來已婚有兩個女兒到最近跟老婆離婚了,在打離婚官司。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他真的是很熱愛這項表演。他有一次把他從小到大很重要的時刻的照片在電視上播出,每一張照片他都跟他那時最愛的偶合照。家庭照,大學畢業照,獨照。一路上,他都一直很喜愛這項很獨特的興趣,他的家人也都可支持他。不過看那些照片,還真有些嚇人。






Peanut and Jose Jalapeno 這兩個角色我也很喜歡,Jose是墨西哥人,美國墨西哥非法移民很嚴重,所以裡面當然也要大開墨西哥人的玩笑。以上這些都是美國的諧星。但是要當上第一的諧星,每個人口袋裡的東西,笑話的梗和深度都需要用時間和經驗去測試。不然為什麼觀眾要看他,為什麼他可以靠這個就賺這麼多的錢。



那從美國的諧星談回來台灣的超級模王大道,台灣的表演藝人或協星這塊就是開起步而已。而且表演的細緻度都還不夠。我不覺得諧星的表演就該粗糙,或是只是上節目說說話而已。我希望電視上多一點像模王大道的表演藝人。我覺得對台灣整體的綜藝界有比較好一點的提升。


先介紹之前在模王的一些精采片段,我最有印象的就是歐弟的舞蹈,他跳的真好。我覺得他在模王主持的很好,對他的表現指日可待。



本來想說如果收視一直飆高的話,最後一集可以由真的費玉清跟林俊毅演的費玉清同台,看來是沒有辦法了。最近也沒有新聞傳出有這個可能。哀, 模王現在的八強,每個人就表演個3到4分鐘,到真正可以主導一個人一小時的秀,還差好一大段的努力。而且我覺得笑話的創造來自於生活,雖然說有些老梗很好用,但是加入一些新意也不錯。 我希望這只是一個開始,希望台灣的綜藝圈可以一直有新的人才,做好的表演,有質感的表演,我也希望模王這個節目可以一直下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