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5, 2012

Blogging{365-76} 美國人眼中的英國__BBC America(I) Updated!!!!

我剛來到美國的時候,我都不敢在公司說我有在英國念過書,還拿到一個碩士。因為他們一談到英國就開始嘲笑英國口音,或者是點點頭也好像一知半解。後來在電視上看到一些綜藝節目,就是嘲笑英國口音做為一個很爛的梗,可是美國人很捧場,屢試不爽。


我後來慢慢發現他們會這樣嘲笑英國,是因為忌妒和羨慕吧,因為他們的口音可以列為我世界上最可愛的發明之一,然後跟美國人比他們總是那麼的高雅,還有一點就是英國有皇室,這對美國人還說是很不可思議的。


我再這裡的時候,我都會尋一下這個頻道有出什麼新的作品,BBC America 這是BBC公司出品到美國擁有的頻道,裡面所有的節目都是BBC出品,然後把版權外賣到美國,所以也可以說是給美國人看的英國節目。


我很愛這個頻道,不過每次看這個頻道我都有總好像賣國賊的感覺,到底賣哪一國我也不知道,反正就有一種在美國就好像應該好好看美國節目阿。 總之,裡面的節目已經篩選過一層了,從英國到美國,而現在又透過我的喜好在篩選一層。所以我今天要介紹的節目就是一個很不起眼的東西叫


The Brit List

The Brit List 是BBC特別做給美國人看的,因為在第一集就有提到這個節目是播送給美國人看的,TBL不會在英國播。顧名思義,The List, 所以這個節目就有很多的Lists, 目前已經到第三集了。我三集都看了,一開始我以為只不過是講一下英國名人,但事名單中涵蓋各式各樣的名人或歷史或公司,總之,我是大開眼界。第一集介紹 The sexyest, 第二集 The coolest, 第三集 The baddest。


每個名單中都有1-20名單,所以三集要全部寫就有60個人事物,我也覺得很無聊,沒必要。所以我先從The Coolest 的前五名介紹,然後再把我覺得其中有趣的人明介紹給大家。



So The Brit List The Coolest :


NO. 20 RadioHead : 這個搖滾樂團最經典的就是林宥嘉也翻唱過的Creep。在英國搖滾樂團有一定的地位。

NO. 15 Keep Calm and Carry On 這個sign可以在英國大街小巷看到,這句話是有歷史的,在二次世界大戰後,用來激勵人心的用語,非常的英國。我覺得介紹這個給台灣人知道很酷。




NO.10 Sherlock Holmes 這是一個英國很偉大的偵探家。他非常的有才華,但是說話也十分的直接。之前SH有在好萊屋翻拍成電影,後來BBC又拍成電視劇。我比較想看BBC的版本。




NO. 6 William Shakespeare 莎士比亞 他們竟然把第六名給莎士比亞!!! 莎翁寫過太多太經典的故事,電影很多的畫面都是來是莎士比亞,像是羅密歐與茱麗葉,鐵達尼號。莎士比亞賦予給他的角色刻劃人性十分的深刻,這事後代的作家沒辦法比擬的。很可惜,我都燃不起興趣讀莎翁的劇本,真是應該要好好找機會硬給他念下去。


NO.5 Dame Maggie Simth 她就是哈利波特的麥教授。我也超喜歡她的,她好像被封為是皇室之一因為她被封為 Dame 。


NO.4 Dr. Who : Dr. Who 是英國一個超長壽的電視劇,劇中的男主角就是一個醫生,但是他非常人,可以穿越時空。有一點像是英雄這樣。一代的DR. 換過一代。英國人百看不厭。


NO.3 James Bond 這個大家都知道,就是007。話說,我覺得現在的這個007長的有點像胞耶。(害羞)


NO.2 披頭四 : 這是英國第一次有因為可以賣到全國,第一個樂團受到全世界的喜愛。這個樂團有一個現象英國人稱為 (British Invation),讓人第一次覺得英國文化很酷是從披頭四來的。

NO.1 David Bowie  英國人把它當成神一樣的看代。不過我不認識他耶。有興趣的可以Google和Youtube 他,他有一堆事蹟,果然是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