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7, 2014

Blogging{365-208}Meditation_equanimity (I)

我從一開始接觸Meditation 的第一天,我就沒有停過,到現在已經有一年了吧。我每天都會做Meditation 大概30分鐘。我知道有些人做M是坐在那裏,就只是靜坐。但是我的不昰,我的是Guided Meditation,我最常做的就是UCLA的M課程。他們有分主題,例如快樂,原諒,專注力。而我最近每天每天在修的是"Equanimity"的課程。


Equanimity 這個詞我覺得很難翻,是一種心靈的境界。是一種Balance of mind, 一種外在環境不管如何艱辛,困苦,任何災難,生病,不管經歷任何東西,自己的內在都能找到一種平衡,不會Lose of your mind。


我想每個人多少都會經歷這樣的壓力,外在的經濟,工作,婚姻,種種的壓力讓你快要快要抓狂,做了Equanimity這樣的練習,就好像有一個屏障,設置了一個庭損點,任何壓力都衝不過這個停損點,不會讓你再往下掉,好像掉到無底深淵一樣,陷入深深的憂鬱。



這真的是很妙,因為Meditation 的老師就只是一開始講解E的好處和力量,然後我們就開始專注呼吸,專注現在,專注在自己的身體,等大概15分鐘之後開始做Equanimity 的練習。她從頭到完就說了" you are as you are, I am as I am, accept things just as you are". 



就是這樣,一種去接受事情的發生,然後不一定要對所有事情都有所回應,你看著事情本身的發生,不用去回應,喜歡,不喜歡,討厭,評論。讓事情來,讓事情走。Letting go。

這對事情,對人際關係有著很大很大的幫助,每每我對事情或人際關係,我感覺快要抓狂的時候,我就會做這樣的練習,讓自己不要去專牛角尖。把事情花在worrying 上面。



這樣的練習,Balanced Mind 好像是一種修行,因為有的時候老師也有說過,Equanimity, "Let it be here, let whatever you fee be here"。就算你當下做這樣的練習,自己本身也感覺不到什麼改變,甚至想到你討厭讓你抓狂的人你更生氣,這都是有可能的,但是我自己本身會持續的做,因為我相信,而且我想要到答這樣的境界,中文就是"長智慧"吧。但是需要每天每天的練習,告訴自己。




Meditation 好處說不完,我持續的受益中,以後我再慢慢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