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8, 2014

Blogging{365-211} 台灣綜藝_食尚玩家可以帶出的經濟商機(II)?!

延續上一篇,食尚玩家是我最近很常看的節目,光看他們吃一連串的小吃是很過癮的。但是如果可以藉由節目的知名度來帶動觀光,這是我想寫的重點。節目會以地點分主題來做節目,如果我是住同一縣市的,例如嘉義,節目上我有興趣的點,我可能就有去的動力。但是其他城市的話,有時候同一個城市會做好幾集,有時候有主題,但大多數是美食之旅。



如何讓台灣人願意搭高鐵去其他城市旅遊例如高雄只是為了美食? 這是食玩拓展版圖的下一站,我是知道食出雜誌但是我覺得名聲沒有像節目如此之饗。我覺得台灣有很多美食節目,沒食雜誌,介紹好玩好吃的雜誌,但是還沒有出現一個" 台灣旅遊寶典" 品牌要打出來。然後讓台灣人瘋傳,就是要醬玩,如果每個城市都可以被規劃出一定要吃一定要逛的點,有特色的,十足地方味的,地方特色就會慢慢出來,台灣味十足的旅遊行程也會出來。


想想如果有來自日本或韓國的背包客,就可以拿著被全台灣人鑑定過的旅遊雜誌,照著玩。裡面所有資訊都具備,都翻譯完成,背包客可以自己走,也不用擔心語言的隔閡。這樣下來,台灣變成為一定要去過一次的亞洲國家,或者變成鄰國願意一來再來的國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