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4, 2014

Blogging{365-213}郭子乾韓國酒店燙傷事件看法

我關注藝人郭子乾在韓國被燙傷的後續報導我一直持續關注。我很慶幸他堅持自己的態度,決定再上訴。這是正確的決定。我覺得公理正義這種東西是要國家的人民用自己的方式爭出來的。要堅持自己認為對的事。而這樣一步一步走來靠的就是像郭子乾的事件,藉由他藝人的身分,媒體去報導,該用怎樣的態度去面對如此的事件。


我覺得韓國酒店的經理對此次事件的處理很瞎。而且十分不專業,酒店旅館最重視的就是服務,客人至上。旅客到酒店受到如此的燙傷,還不道歉?!還誣衊郭是故意燙傷要求賠金?! 愛國主義那是絕對的。但是我相信正義是普世的價值,至少是主流的價值觀。希望這次上訴韓國檢察官可以更公正的評判出裁判。


我其實一直在強調一點就是歧視的觀念,歧視到處都有,也到處都沒有。沒必要對號入坐,覺得好像欺負台灣人,自尊心受損。郭的事件有可能這樣,也有可能不是這樣的原因。別國輕視我國,但是台灣人絕不能輕視自己。



我來舉最近美國一個事件判決也是震驚全美,是一個到義大利留學的美國學生Amanda Knox疑似涉嫌殺害她的室友。她和她的義大利前男友Raffaele Sollecito在一審被叛有罪在關了四年之後,上訴成功,二審判無罪。在兩三年前無罪釋放,所以美國公民Amanda從義大利無罪釋放,當時全程由美國媒體關注,是當時很大的一個案子。


但是在前一兩個月前,義大利又第三審,因為被害人家屬又上訴(義大利人),在同樣的證據和物證,第三審兩人又再被叛有罪,兩人平均要坐牢25年。這個新聞對於Amanda and Raffaele是太震驚了,也太戲劇化了。那時,在義大利的Raffaele在宣判前還讓家人陪同一同到法院聆聽,可是可能有人走漏消息給他,叫他要逃,所以他涉嫌逃出境外,準備流亡。但是被警方抓回來。他是必要花後半輩子在牢裡了。



所以這留學生事件,是留學生惡夢的最大值,在國外你的室友死了,而且你還被認為嫌疑犯。義大利的法治是可以一審再審,就算你被叛無罪,他方也可以再上訴。這在美國是沒有的,無罪就是無罪。



這個極端的事件沒有愛國主義嗎?  一審有罪,關了四年,二審無罪,受到美國很大的媒體關注,美國又那麼注重人權,如果關了一個無罪的美國人,義大利的大法官真的承擔不起,因為美國人會追到底。第三審,我覺得很明顯只是給受害人一個交代,所以在義大利的Raffele(義大利人)承擔一切,必須坐牢,但是人在美國的Amanda只要她終身不出國,她就不會被逮補,因為國際法的灰色地帶,她逃過一劫。但是她終身都得背負殺人罪名。


真理到底是啥? 在這個案子無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