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4, 2014

Blogging{365-212} 另一個里程碑!!四萬人次點閱率!!!灑花!!!!!轉圈!!!!

本部落格至今有了四萬人次的點閱率,每破一萬人次,都要寫篇文章來小小慶祝一下,剛好今天也是我的生日,所以小小小小雀喜一下,小小的成就感。


本人的部落格的重點就是字很多,而且原本設定要一年就寫完365篇,但是但是進度嚴重落後,至今已經開格有兩年?三年? 所以我希望今年可以至少寫完365篇。完成自己的里程碑。我是想當作家,我也慢慢的養成寫作的習慣。一旦養成,很多想法就會在腦子裡轉阿轉,不寫出來就會在我腦中騷動不停,但是寫出來就好像一種解脫和發洩。


我絕大多數是寫電視劇,電影,或文化,我未來想寫以好萊屋電影或電視文化來看美國文化。我是到美國之後再看美國的電影,對裡面的對話脈絡或文化背景才有更貼切的體會。總之我想寫我覺得有趣的東西。所以我的東西我覺得對台灣的讀者會中文的讀者比較挑戰的是,字很多,而且我很懶得貼圖或者貼連結,我一點都不體貼我的讀者,雖然我都不知道是誰? 但是這就是我的特色,習慣就好。看我的文章就像我說話一樣,可能有點跳tone,有點不經修飾,但是百分百是我真實的想法。



而且我發現我寫劇評我都不太喜歡寫劇情,頂多一句話帶過,因為我覺得要知道劇情,去Google其他的文章,都可以找到。我也不會把劇情或電影寫得很吸引人? 我寫的都是我在意的點,我覺得有趣的點。也許其他人會覺得有趣,也許沒有。

我開格還有另一個重點就是我想把我所看見的美國文化,西方文化帶給台灣讀者,增進一點微薄的知識? 讓台灣人更進步? 更先進? 促進交流? 其實我也沒想那種多。我必須一點一點慢慢的寫,慢慢的累積。像是我本身對大腦科學很有興趣,但是我發現台灣媒體對這方面的資訊比較少,我就盡可能的寫我有興趣的文章。我對Meditation 也很有興趣,但是台灣人的觀念還是停留在比較八股的觀念,例如靜坐是很無趣的事,很冗長。


總之,寫我的想法,寫我覺得有趣的,每天都有新的想法,對我而言是很幸福的事。其實,作家有一天都會希望自己可以出書,自己的書可以大賣。但是真的實現的有幾人? 不過歐普拉在她的21天成功靜坐課程說過" I play, I create, I succeed."


I play  做任何事從自己喜歡的事開始,因為喜歡,所以好玩,因為很好玩有趣,所以有熱情,這樣才會持久。

I create  第二步,由自己的興趣衍伸出創造的東西才有生命吧,才可以有機會從好到傑出!!


I succeed  最後一步,這樣一步一步來一定會成功。


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