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7, 2014

Blogging{365-206} 日劇評論_提真一的我還沒有動真格(2014)

我一直很喜歡提真一,我覺得他是一個很好的演員。但是他在<我還沒有動真格>裡,演一個40歲一事無成,中年禿然辭去工作,想當小說家的一個中年男子。演一個白癡白癡,有點樂觀的人,演的實在是太像了。



這部戲裡面的情感都很淡,淡到有點不可思議,例如,提真一在戲裡辭職一點也沒有針扎,也沒有激動,就是單單純純的辭職了。在戲裡有一個高中生的女兒,也是一聽到老爸職辭也是喔老爸辭掉工作了,也沒有下一句。


所有的情感都是這樣淡淡了。唯一我覺得比較像正常人情緒反應是提真一的老爸。覺得兒子想要當漫畫家實在很蠢。之類的笑話他。要他穩穩當當的工作。


我覺得看完整部片雖然情感表現都淡淡的,但是劇裡的人物都是很有感情的,其實我也覺得很接近現實的反應,因為我們看電影好像都太孰悉情緒化,有劇情,有張力的故事,才叫好看。但是這部片讓我覺得,原來演員這樣的表現也可以讓電影成立,提真一果然是影帝。




再來,這也越來越讓我相信,要做自己喜歡的事才是做重要的,任何事都要從心出發,從事自己喜歡的行業,才會有熱情,有熱情才會做出超然的事。喜愛和熱情是一股很大很大的力量,是來自內心,這種力量源源不絕,才不會讓你覺得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