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7, 2014

Blogging{365-209} 關於感情,婚姻,兩三事(I)

* 前陣子情人節,胞做了一件讓我很感動的事。先說他是一個不說謊的人,平時也不說情話,實際的很。而且他的實話很多時後惹來我很多的白眼,但是他在情人節前就開始在找我最近想要買的一件東西,我說要等到我發薪水後,我才有錢買。但是他在情人節說要買給我,當作禮物,我真的覺得天要下紅雨了,這傢伙有在聽我說話,真的是要趕快把這筆記下來,是詩生活裡閃亮的星光。


*我覺得閃婚很恐怖,也很蠢。這筆賭很大,而且代價很大。而且閃婚通常案情都不單純,要不然就是很有後婚(我本人覺得奉子成婚沒什麼,重點是"閃婚"交往一兩個月就懷孕的那種),或者是兩個人都不想要孤單一輩子,湊合湊合的過,社會壓力。或者自以為遇到真愛像是胡婷婷的新聞,相愛閃得要命,結果真愛什麼都敵不過。



婚姻都有磨合期,還有兩個人相愛,愛很濃沒錯,但是信任和某種程度了解這個人,這兩個關鍵都需要時間。婚姻生活的費用,就要談錢了,買房子,電費水費,兩人如何分擔,家裡的工作如何分擔,然後對生活觀的看法,對彼此的家人,能不能體諒,有很多很多的眉眉角角。


*我跟胞一起生活三年了,很多時候都幾乎是每天24小時黏在一起,我們前兩年有很多的磨合,我們會吵,但是不至於到大吵離家出走,我們都不會來這套,床頭吵床尾和。而且我們念彼此的事都是小事,不是第三者,或者他有什麼重大的壞習慣,都不是,吵的內容無聊到我都不好意思寫出來。


但是我發現我是到了第三年,我才開始覺得我了解我的另一半。我才摸清他的個性,第一他很容易生氣但是2-3分鐘馬上過去,他一生氣他就喜歡口頭發洩一下,飆一下髒話。但是他絕對沒有暴怒或過怒的行為。再來,他和好就是和好,馬上嬉皮笑臉對我,然後很黏我。而且很喜歡捉弄我,跟一個孩子一樣。


他口頭上好像很嚴厲,但是是一個紙老虎,一路走來,我想要的東西只要我乖,他都會給我,他常跟我說要Mind him, mind him。男人很在乎尊嚴和面子,搞定這兩樣東西,摸清他的性格,我的感情生活就十分自在,非常幸福。


我們分工很清楚,這點他也還算一個男人,所以該負責的他就會去負責,帳單一來,他是那種馬上去繳,然後不喜歡麻煩別人,也不喜歡跟人借錢或者打腫連充胖子,他不需要金錢來證明自己快樂的人,這點的價值觀跟我很像。


他的尊嚴和面子來自他的女人,也就是我,但是我這個人以前覺得尊嚴和面子有啥重要,但是對他很重要,我再這段感情理學會了,對他重要的,我就要去做,因為想要這段感情就比需要這樣做。在感情理,不是在問對不對,而是對方想要什麼?



再來是Letting go,很多事就是點一下,遇到不喜歡的事,例如很惱人的親戚時不時來拜訪,來拜訪就在凹我們,或借錢。沒結婚前,想進門的話,要看情況,就點一下,也不要無理取鬧,男人很怕女人太自主。等結婚後再說,我個人覺得,還是要適時的發一下飆,把大老婆的地位做穩。一年一兩次吧。久久一次,電一下令一半。這就是叫管教,但是絕不能太過,感情會不好,這就不是我們要的效果。



*關於吵架或冷戰,我們兩個吵架就是念幾句然後彼此都不想和好的話就會冷戰,他就是不理我,我通常20分鐘之後就知道他在不爽了,因為如果我們在不同房間,他每20分鐘就會來討Attention,叫我幫他倒茶,想喝什麼之類的。所以20分鐘後我就知道了。我是負責煮飯的,吵架有個原則,我該做的還是會做,還是會煮他的,時間到了還是會叫他吃,也會問他想喝什麼。然後我就會去整理房間,洗衣服。他如果想和好,他就會叫我幫他添飯,加飯,要這個要那個,然後我就知道他要和好。然後事情就過了,因為我吵架都不是因為要贏。


*我們彼此個性互補還有一個重大關鍵就是我們彼此都可以打重彼此的笑穴。有好幾次我都被他氣炸了,他就會學我生氣的模樣,我就笑出來了,想說算了。而且是三年來了都這樣,好幾次都覺得要走不下去了,完了,解果都會被他逆轉勝。服了他。


*如果你們的感情常常都在吵架,我跟你保證,感情都會被吵光光,在感情裡絕對不要爭個你死我活,沒必要,真的,退一步,letting g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