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8, 2014

Blogging{365-217} 國外論文如何寫概論(II)

寫完文獻回顧之後,再來最重要的就是研究方法,其實研究方法本身就可以另外獨立出來寫出另一個博士論文。但是碩士就沒有那麼大,還是要很嚴謹,很講究,但是沒有那麼大。問卷要設計好。很重要,需要花一點時間。研究方法錯的話,結論就是錯的。你一整個論文就不會過。要砍掉一半從寫。所以只要想到要從寫,我的冷汗就直流。


所以等你問卷設計好,你需要跟你的指導老師討論,如果沒有什麼大問題,就可以在進行下去。所以這中間你可以先寫Introduction,第一章是最好寫的,什麼時候寫都可以。

問卷問好,寫分析,再寫結論,這兩章也需要邊念書邊寫,所以可能有點慢。但是只要分析有做好,結論就寫得出來,Implication就可以寫得出來。Implication是只你的理論運用再實際情況,how your theory can work? 這一章也很重要,這一章指的是理論不只是懸在空中的理論,無法用再實際情況。


好啦,全部都寫完了,最後最後寫擺在最前面的abstract,通常abstract 只在100-200字以內。考驗的是你濃縮的能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