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6, 2012

Blogging{365-111} K小姐和B先生-大象的會議(中)

在 National Republican Convention (大象的會議)裡,今年舉辦在佛羅里達,一連三天,就有點像台灣的政黨造勢大會,今年在南部,所以政黨要比誰可以動員比較多的人。在每一個state裡會派多少人來今年的會議,然後舉行投票,形式上而已,讓 Mitt Romney 先生,正式成為Republican 的政黨候選人。





一連三天,所有的新聞媒體瘋狂,成為美國目前最重要的焦點。所有的新聞媒體也紛紛移到佛羅里達準備就近直播和卡位可以更近距離的訪問。每天都會請支持Mitt 的人上台演講,一天幾乎有八小時的演講,一個人大約5-10分鐘,所以大家輪番上陣,批評歐巴馬的政策,打擊對方,鞏固人心和講一些感人的故事,有關Mitt的為人。越到越後面的演講,越精彩,也越重要,像是知名美國電影明星 Clint Eastwood就是在最後一天的倒數第三位上去演講的。





Clint Eastwood 今年82歲,演過很多電影,在好萊屋娛樂圈中很有地位,也是少數的好萊屋明星忠支持Mitt Romney,大部分的明星都是要投給歐巴馬,所以Clint Eastwood的站台,對Republican 的聲勢看漲,很有幫助。 K小姐很喜歡Clint Eastwood在2008年演的一部電影,<<Gran Torino>>,CE是演ㄧ個很孤僻又難搞,妻子死後,也不跟孩子來往,一個人住在自己的房子和養一隻狗,開著Gran Torino,這是一部骨董車吧,總之,好像是每個美國男孩的deam car。裡面在談他很他鄰居一位亞裔集的小男孩的故事,很生活,但是超好看的,你會覺得天阿,CE也未免太man了吧。






Cint Eastwood 的演講中,造成了轟動,因為他假裝跟隱形的歐巴馬對話,假裝在訪問他。然後問問題,然後回答這樣。其實歐巴馬這四年做的不好,成績沒有出來,美國刺字越來越嚴重,美國經濟也越來越壞,很多人都沒有工作。在他四年前第一次當選的時候所給的承諾一一跳票,當時他說過給他四年,他會做好,但是四年過後,他卻要求另外的4年。



除了對於經濟政策,歐先生沒有辦法提出一個策略,他的Obama care 是一個醫療體系保險的政策,有點像是全民健保。這個政策一出來,會加重中小企業的稅金,降低企業的成長,因為他們沒辦法負擔這樣的保險給他們的員工。



沒有工作,就沒有飯吃,很多家庭失業都在領救濟金,政府不斷的在花錢,已經完全透支了,問題在於政府如何在預算內做事,而不是不斷的像人民課稅然後亂花錢,在來現在已經是負債得狀態了,已經沒錢還債,還要再亂花錢在別的地方?  



美國之所以如此強大,是因為他們有很強的經濟體系,大家都賺錢,有錢才有很強的國防,才有錢去做太空船外太空的開發和探險,有錢,才可以付給窮人medicare,沒有錢這些都會不見。


所以Republican的最重要的政策就是 Creat Jobs, Jobs, Jobs, Jobs。提供很多就業的機會,讓很多公司願意留在美國開工廠,減低他們的稅金和行政上一些不必要的法律,讓他們提供很多就業機會,其實這樣一來就解決了很多的問題。



Jobs 不僅僅給人經濟上的來源,也給人尊嚴和希望。如果今天每個人找工作都很容易,大學畢業就都可以找到工作,其實整個國家的經濟就像轉動,個人的人生也在轉動,就是一個起點,你找到了工作,然後工作了一陣子之後,你存錢,有錢可以再去進修,或在累績經驗後,在去找其他更好的工作。一步一步的走,達成你自己的目標。



這就是Republican 的重點經濟政策之一,鼓勵創業,鼓勵投資,只要你努力工作,你就可以達成你的夢想 (as long as you work hard for it, you will get it.) 這就是American Dream,如果你今天想要創業,你就可以創業,你努力的工作,你的願望就可以達成。而政府的工作就是確保你都有管道和資源可循,政府只在幫助你而不是用一些法規和稅金來阻擋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