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 2012

Blogging{365-107} 分享一個美國自閉症治療的方法

這是一個發生在我身邊的故事,而我也看過這個小孩子,自閉症童,男性,5歲。我不是自閉症專家,但是我想要分享這個我看過聽過和親眼見過的例子,我不確定這是不是最新的自療方法,但是家屬說很有效,好像是奇蹟一樣。這種方法是我第一次聽到。


所以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很有效,請你幫我分享出去。謝謝


 還記得在GreatWolf Lodge (II),我講到小孫女和胞大姊的故事嗎? 今天就是要來談小孫女的弟弟的故事。

弟弟今年五歲,在還沒治療以前,不會說話,不會跟人正眼對視,不會自己上廁所,自今是包著尿布的,自閉症孩童,有時候是很吵鬧的,聽媽媽說,有時候一天會尖叫6小時,一直叫一直叫,所以媽媽不敢帶弟弟去任何地方。弟弟的衣服也都繡上了名字和電話,也寫了,我有自閉症,我不會說話。


弟弟在9個月大的時候,診斷出自閉症,媽媽從那時試過了所有的方法,心力交瘁,因為嚴重的自閉症,弟弟的學習能力很低,小姐姐變成他對外的溝通管道。


我所有相關的故事都是從胞大姊那聽來的,言談中很多感嘆,很多無奈,因為胞大姊的女兒生了這個小孫子患有自閉症,一系之間,生活全都變了。媽媽必須全職照顧弟弟,無法工作。所以家庭經濟也是頗重。胞大姊就做一個阿罵應該做的,其他就是只能交給上帝。



我看過這位弟弟一面,是他經過治療之後一陣子(應該是半年前吧),很快之間,有著顯著的進步,他會跟他的奶奶打招呼了,說奶奶好。這對家人是莫大的鼓勵,因為這是他五歲後才開始開口說話。 你跟他說話,他會看你一下,亂吼亂叫也停止了。好像他的大腦終於可以像正常人一樣的運作,開始接受環境給他的刺激。


自閉症的孩童的外表就跟一般小孩一樣,像這位弟弟一樣,如果我不知道他的故事,我可能會認為他只是害羞,內向,所以媽媽要很自覺,請早發覺。


所以,這個自療方式就是一種單一試化水炭和物的飲食自療法 (Single carbohydrate diet),這種方法不只是自療自閉症而已,但簡單來說,SCD就是一種你不能吃糖,不能吃蛋糕,不能吃麵包,不能吃白米飯。原理就是這些糖分只是會讓弟弟的大腦更亢奮,更無法接收外界的訊息,好像阻擋了外界任何訊息。正常小孩這樣吃只會過度亢奮,時間過後就沒事。但是有自閉症的小孩,這樣吃反而讓症狀更慘,像是會亂叫,無法控制。


我幫大家搜尋到這些資料,希望有幫助,這本書" Breaking The Vicious cycle" 裡提到了。


BREAKING THE VICIOUS CYCLE - Book Outline


Section 1 - How SCD works
Explains how different carbohydrates (starches and sugars) affect the body, and how diet affects behavior and development. The Specific Carbohydrate Diet (SCD) is introduced with an explanation of how it can prevent, alleviate, and cure gastrointestinal disorders. Included are chapters on: The Celiac Story,
The Brain Connection, and The Autism Connection


Autism and carbohydrates diet (這文章是2012年的,所以這種療法已經在美國至少實行了兩年了,但是我不知道台灣有在進行這樣的治療嗎?)


Google Search 裡面有很多這樣的文章,只要打"single carbohydrate diet for autism"



弟弟的媽媽全家人都在實行這樣的飲食習慣,包括小姐姐,連最簡單的早餐pancake,美國國民早餐,小姐姐沒辦法吃,因為媽媽不能加糖,不能吃這樣的澱粉。所以在我們最後一天要準備回家的時候,小姐姐說可不可以明天早餐去吃IHop,美國的早餐店。大家都同意,那天我只記得,小姐姐點了很多的pancake,加了超多的楓糖醬,好像要吃夠本一樣。因為小姐姐知道,回家之後,就要照顧弟弟,媽媽也沒時間幫她煮pancake了。


我真的很心疼這位小姐姐,她是我看過最懂事的小孩,而且還是美國白人小孩。在旅館的時候,沒事的時候,晚上要休息,什麼都玩完之後,她會把她所有的東西整理好,客廳,廚房的東西一個一個擺好。她才九歲。


最後,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有用,請你分享出去,如果你有鄰居或家人有自閉症,如果他們還不知道這樣的療法,請你跟他們說。謝謝大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