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8, 2012

Blogging{365-113} K小姐和B先生_大象的會議(下)

Mitt Romney 一直以來是Republican 初選以來,都是第二人選。是經過了長時間的討論,好幾十次的辯論會,當時只要是Republican 第一人選的人後來都經不起辯論的考驗,或者有些人有醜聞,結果都被淘汰了。只又Mitt Romney半年來,不斷的爭取曝光,不斷的參與辯論,和他所提出的政策經得起人民的考驗,所以能走到這步,成為Republican 正式的候選人,實屬不簡單。







K小姐,一開始是不喜歡Mitt Romney的,因為第一他是白人,而且他同時也是一個很成功的企業家,年收入高達20百萬美金。他是一個十足的有錢人,所以K小姐會看面相,她覺得一開始Mitt Romney沒有總統臉,看他很不順眼。而且Mitt Romney怎麼能懂得移民者的感受和心酸呢? 做為一個白人,什麼都有的白人,Mitt 根本不會了解人民要的是什麼?


再來,他的宗教背景也是很有爭議的,因為他是摩門教。如果妳是基督徒,你就會常常聽到摩門教是一個異教,要小心。但是K小姐認為,或許這對其他很保守的基督徒會有意見,但事她不這麼認為,K小姐並不認為摩門的人都是不好的,或是神經不正常的,摩門教就是一個教派,他們也幫助人,跟一般人沒什麼不一樣,只是因為不了解而批評,那是不好的。



但是摩門教有一個教派叫Polygamy,他們事實行一夫多妻制,美國電視節目 Sister Wives 上就是在講一夫多妻的家庭,這是題外話了,也不是每個摩門教都會實行這樣的一夫多妻制。




後來K小姐,慢慢接受了Mitt Romney之後是因為開始瞭解美國目前真正的問題是什麼,而Mitt Romney是針對問題去提出方偵,運用他白手起家,創業,提高就業的機會,真正的為人名提出解決之道。



他的經濟策略就是要提高就業率,Everything is JOBS JOBS JOBS. 他認為政府的責任就是要鼓勵人民創業,目前的條例和規範和稅金都不應該成為人民創業的負擔,這是政府的責任,他也認為,他也提倡小政府政策,Mitt Romney認為政府不應該干涉個人家庭的家務事太多。政府就提供選擇給你,讓家庭裡面自己去做選擇,政府就是把國防搞好,讓每個人民有飯吃,提供選擇讓人民可以達成自己的夢想。


這或許對台灣的人民會覺得很納悶? 在美國其實公權力有很多時候已經執法過當了,如果今天你不小心大聲刺罵你的小孩,或者你在管教你的小孩,其他人看見了,是可以打電話給警察,如果警察覺得你不對勁,或小孩一直哭,警察是可以把你的小孩帶走,然後你可能一輩子見不到你的小孩。 這沒有太誇張,這是每天都在發生的事實。 所以政府已經過於干涉了人民的生活,當然如果你是真的在虐待你的小孩,那公權力介入是好事,但是你只是在管教你的小孩,那就是你"自家"人的事,而不是政府的事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