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7, 2012

Blogging {365-118} 恭喜老爺賀喜夫人閱覽率破2萬次了!!久違的關鍵字回答又來囉!!!

破兩萬人次了,值得紀錄一下,但是如果你覺得我會因此覺得我會因此覺得驕傲那你就錯啦。因為這兩萬閱覽率可能看的人有一半是討厭我的,剩下的另一半就是冷眼旁觀,無聊看看文章而已。所以囉,不過有這麼多人討厭我的話,我還不知道我這麼討人厭阿。anyway,不過我還是會認真寫的,這篇的重點就是關鍵字回答。


還有,接下來的文章,會有很多有關我對美國企業的觀察,所以會有很多"創業"或"點子"的文章,你們可以笑我只是紙上談兵,但是這就是我的American Dream 我要創業,就算過乾癮也好,寫一寫又賠不了錢。

1.  這就是第一個關鍵字問題,然後搜尋到我的文章,因為上一篇我有寫到,關於到國外working holiday我最推薦的工作其實是教中文,也沒想到會不會有人有興趣知道,隔天就有這個關鍵字,所以我就很心養,想在寫多一點內容。


關於上篇文章Blogging{365-116}一則海外打工的新聞有感而發。第一澳洲打工最久可以延簽到兩年,我覺得太久,有點不像working holiday,比較像working,而沒有Holiday的部分。


而且通常working Holiday的工作性質都是責任性較低,但是需要大量人力的工作,像是旅館,餐廳,遊樂園,最著名的就是迪士尼的國際internaship programme。再來,通常打工的地方,一定要提供住宿和交通到你工作的地方,這些不一定是免費,但是付給你的薪資一定要可以給付這些費用還必須要有剩下的錢讓你生活。


而且仲介通常是不能跟入取者收取任何費用,如果你的仲介要收你的費用,那大概就是騙人的仲介,因為他們賺錢是向公司領錢的,仲介提供好的人力,公司付費。機票是自己出的,所以仲介不會幫你出。


所以不要以為working Holiday你就不用帶任何的錢,我覺得保險起見,還是帶點錢在身上,出門在外都會需要的。



所以回歸我的主題,國外教中文薪水多少,如果你是指你在美國大學畢業後可以當代課老師,full time 起薪 $95 a day,如果你是要教書教國中高中,起薪$4000 一個月,但是你要有碩士學歷。胞大姊是中學老師,她目前薪水大約$5500,她交了30幾年,所以薪水也沒有很升很多。而且她跟我說很累,教得很累,她叫我當個代課老師就好了。輕鬆沒負擔。anyway


如果你是working holiday, 半年就算一個term,一年兩個term,要看你去的地方教書,去哪些機構教書,但是我覺得如果你一天工作8小時,都是教書的話,你的時薪至少要給到$15-$25,一小時,我這是很保守的估計,美國基本薪資是$7-$8,教中文是有知識性的工作,但是很多時候,你一天不會教那麼多小時,而且也要看你的課有幾個學生。


很多機構開放working holiday是因為想要cheap labor,你想一想,一個教室如果他收10個學生,一小時收他們20美元,機構賺$200然後付你$20教他們。然後連教3小時,一個教室賺$540,多開幾間教室,一天就賺好幾千美元。這樣的收入機構就是賺錢的。



這也是我的passion ,我想要建立一個line是提供台灣的人才到美國教中文,和提供美國的人才到台灣教英文。我覺得因為中國現在變得很強,所以有很多人很想要學中文,所以我覺得必須趁這個優勢把Bussiness建立起來。這是如果我創業,我想要做的生意,但是在就只是只談兵,過乾癮。但是如果讓我成立這樣的代辦機構的話,我會優先保留台灣人的錄取權。我覺得這是一個easy money,而且等於是提供台灣人另一個選擇可以到國外工作的方式。


我也想要建立一個品牌是"學中文到台灣" 讓外國人知道台灣是學中文的第一首選,讓所有想來學中文的人到台灣來,這樣一來可以提供很多就業,而且國際知名度也會提申很多。再來,我希望有更多更優秀的外國人來台灣教英文,而不是一些"在國外混不下去然後來台灣騙吃騙喝的外國人"


我講一個故事好了,我在補雅思的時候,有一個老師,他是瘸子,美國人,然後他根本不會教,我們同學都氣炸了,一整堂課一直重複同樣的事情,我覺得我還比較懂雅思考題。anyway,下課後我們就去跟主任搗,下次他就被換掉了。  不會教就要認真背課,不要以為隨便準備就可以騙錢,騙錢就算了,重點是我們沒有時間跟你浪費,每個補雅思的人都是沒有時間準備英文才去補的。從那時候我就很生氣,為什麼台灣就只請得到這樣的美國人來?


想一想喔,如果一個牛津或劍橋的大學生,畢業了,或者他們想要旅遊,他們很喜歡亞洲,但是最喜歡的是中國文化,學中文,我們台灣要怎麼跟中國競爭,提供一個最有效的環境讓牛津的大學生來台灣學中文? 我們用什麼吸引人?  如果牛津人真的來了,可以安排他每個禮拜到偏遠的小學教英文,是工作之一,這樣不是很棒。很多小朋友不用出國就可以跟牛津人做第一手的接觸。問怎樣申請牛津? 是不是牛津人都很聰明?



不知道現在台灣有哪些機構在做這些代辦? 我是知道國外有一間線上教中文網站,還提供了英文,法文,希伯來文的教學,但是他們只請在中國的學生教中文,台灣香港都不行,所以都很慘念。http://eteacherchinese.com/about-eteacher-group    可以去看看這個公司EteacherChinese,只hire chinese people.



Blogging{365-86} 多連發!!!休休休!!! 超過1萬人次的點閱率了!!!



To Be Continue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