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30, 2012

Blogging{365-121} K小姐和B先生_驢子的會議(中)

在大象的會議之後 (Repbulican National Convention 2012) 就是驢子的會議 (Democratic National Convention 2012),今年在North Carolina,這次的陣容也很堅強,其實Republican 是在ㄘㄨㄚ在等,很多好萊屋的明星一窩蜂都是支持歐巴馬,前總統柯林頓也前來站台,這對Mitt Romney的殺傷力十足。


B先生的家人私底下討論,其實他們覺得歐巴馬這次很可能會贏,因為歐的政策都很為窮人和移民者像是拉丁族群謀福利,Obama Care 就像是全民保險一樣,和鼓勵同性戀婚姻合法化。歐巴馬有很多政策思想其實就是歐洲的社會思想那套,把政府的權利搞得很大,大到可以照顧很多人,讓人民有很多福利可享,像是健保,救濟金等。但是那些人沒有想過,那這些錢從哪裡來? 美國現在已經有19兆的負債,B先生的家人說,再這樣下去,美國會被歐巴馬搞到破產,一旦美國一破產,全世界會有超震撼的影響。


其實歐巴馬的政策也對移民者利多,但是很奇怪K小姐身邊的移民朋友都很討厭歐巴馬,最主要的原因是經濟都不好,找工作很難。美國現在有很多非法移民,但是那些非法移民不用繳稅,小孩也都照常去上課,不用錢,因為是納稅人的錢,耗用美國的資源,到很嚴重的地步了。歐巴馬的政策反而鼓勵那些非法移民可以便合法,這一個政策一推出,其實就是在拉攏拉丁票。


但是移民者不會考慮到其實這些錢都是從納稅人的錢,B先生現在至少要繳35-45%的稅,B先生從沒有享用過國家任何一項福利,沒有保險,但是收入的一半幾乎要繳給政府,然後歐巴馬的政府又很會亂花錢,一旦歐巴馬care成立,會在加稅。其實B先生不是在乎家睡去幫助這些窮人,B先生在乎的事,政府亂花錢,花在不必要的地方。



歐巴馬的政策就是要把歐洲那套社會福利搬來美國,一直推讓美國每個人都有保險,政府會讓每個人都有保障,歐巴馬想把政府的權力搞得很大。這樣的政策乍聽之下很夢幻,K小姐一開始也覺得不錯,因為K小姐沒有保險。但是這樣的政策也許在經濟很好的情況下可以成立,但是以現在的經濟,看看希臘和西班牙,而且陸陸續續很多歐洲國家經濟都很低靡,很多人都沒有工作。



歐巴馬保險的政策也會增加公司的負擔,因為歐保會強制公司要為每個人投保,這個衝擊最大的其實是中小企業,因為負擔不起,很多人就會停止創業,很多家店也都會倒閉。這樣的惡性循環,美國家庭的下下一代在還沒出生,就已經負債了。



再來,同性戀合法婚姻,我覺得是遲早的事,但是歐巴馬特別支持所以也導致好萊屋很多明星的支持,其實K小姐覺得這背後都是有利益的。湯姆漢克斯和喬治克隆尼都很支持歐巴馬,K小姐覺得可能很多好萊屋明星都是Gay所以他們要找一個會幫他們做事的總統,所以他們就選了歐巴馬。


K小姐覺得,歐巴馬很多的政策很好,但是首要優先解決的事經濟的提升,所以要 Create jobs, 還有政府亂花錢的問題,但是歐的主打政策都跟提升經濟無關,反而需要增加納稅人的負擔,況且歐巴馬這四年其實做的不好,成績單沒有交出來,很多政策都跳票。光這一點,K小姐就覺得他可以走人了。


To Be Continue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