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3, 2012

Blogging{365-108}預告!! 想說兩個故事,短文寫作前言

很多時候,用一種說故事的方式來表達你的意見和想法,是個不錯的方式。我也知道台灣或香港或中國,有很多的年輕人很想當小說家,編劇。如果你在這篇文章想要看寫作技巧,你來錯地方了,因為我完全不懂技巧。


我只會用白描法吧。但是我有的就是"故事"本身。想把在我身邊的故事寫下來的渴望,想記錄下一些事,這兩個故事都是根據事實改編,因為是短小說的原因,所以我會適當的加以改編。(保護當事人不被認出)



第一個故事


就是英國妹的故事,大家知道英國妹吧? 她就是不斷的出現在我的部落格文章,跟我做英美文化的對比文,我寫了一系列,大家可以去看。我想寫她在英國留學的故事,一整套。從準備,學語文一年,然後攻碩士的一年。


故事主線是完整紀錄留學需要準備的事項,過程,心酸,需要克服的問題。我希望用英國妹來讓大家知道出國留學的真實生活,及心路歷程。測寫英國妹的愛情生活,英國妹是我多年的朋友,一直以來情路很不順,男朋友一直換,到了國外又是新的開始,OMG,聽她的sex life ,對亞洲人可能來說很瘋狂,但是如果你生活在國外,年輕女孩有這樣的感情生活,還蠻正常的。如果你有看HBO 的 GIRLS (我也有寫相關文章),你就知道,年輕女孩本來就很瘋狂。



她簡直就是一個吼!!!!! (whore),但英國妹並沒有搞3P (還沒有吧),也沒有劈腿,也沒有淪落到去酒家當小姐。所以她某種程度還算還有中國傳統婦女的美德吧。因為她的感情生活精彩,所以有爆點,我跟她溝通過後,不會洩漏她的個人資料,和她過往的男人。因為她還要嫁人。



所以這個故事的標題就是"英國妹的故事" (好弱),或者是"英國妹與她的11個? 男人"? (更弱,我是不太清楚那個數字拉)。好,結論: 不要跟小說家做朋友。






第二個故事



"K小姐和B先生",K小姐是一位在美國結婚的外籍新娘,台灣人,嫁到美國才三年多。B先生是美國白人,大K小姐20歲,B先生是一個政治狂,因為美國大選將近,B先生每天都在家看政治新聞,也不去工作,陷入一種瘋狂的境界,讓K小姐很困擾。  因為B先生很討厭歐巴馬,所以他發誓一定要讓歐先生只能做一任,所以他一秒的政治新聞也不想遺漏,深怕錯過的什麼?


但是每天坐在家裡,也不能改變什麼阿? K小姐是這樣想的,但是K小姐莫莫希望,歐先生落選,這樣B先生就是去工作,恢復正常的生活了。



主線,我想要寫有關美國政治選舉的故事和發展,又一種很簡單又易懂的方式帶大家了解,裡面絕對沒有你看不懂又很艱深的文章,K小姐不昰一個政治狂熱者再加上她是一個外籍新娘,所以會用一種旁觀者的角度看美國人的政治。


測寫,大小戀和異國戀的兩人感情生活。她們的大小戀跟一般人的大小戀都不太一樣,K小姐明明是年輕的那位,但是在感情依賴層面,B先生卻像是一個小孩,好像媽媽在照顧小孩一樣。才說年紀大的很會照顧人? B先生是一個灑交軌及幼稚鬼,很多時候,K小姐都快要氣炸了。



結論: 交往對象要慎選。




好啦,兩個故事的前言都介紹完了,我則日會把故事寫出來。




相關文章:

Blogging{365-69} 三連發!! 美國電視劇評論_第三發!!HBO Girls 2012 (II)

 Blogging{365-65} 英美文化淺談 (VII) 說說喝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