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5, 2012

Blogging{365-117} 馬拉松周記 (V) 超過半馬&大瓶頸!!!

應該沒有人在follow我這個原本設定一周一篇的馬拉松周記吧。距離上一 Blogging {365-87} 馬拉松周記 (IV) I won't give up_Jason Maraz ,其實已經一個月了,這一個月發生了很多事,挫折悲傷居多,很不順,連跑步都不順。所以決定隨便亂寫這篇,如果你想要在我的練習過程中找到一些技巧,我只能說兩件事;


1.要有決心,而且你會鉞跑越需要耐心,因為我現在跑過半馬,13miles但是要再越過那個瓶頸,我到現在一個月了,都還越不過。好像減肥一樣,卡在那裏,不上不下,然後你一定會有壓力,要順利跑完的壓力,我發覺不要給自己壓力太大,放鬆去跑反而可以跑比較順。

2. 身體一有哪裡痛尤其是你的膝蓋和腳踝,一定要慢下速了,或停止練習。我前陣子左膝有點怪,跑的時候都會痛,後來發現是因為膝蓋因為跑步都腫起來,所以我開始只消炎藥,情況改善很多。我覺得如果你的腳踝受傷而因此不能久站或在跑步,我覺得德不藏失,所以我寧願慢下來。






我現在要開始亂寫了,我的大瓶頸就是我一直沒辦法跑超過半馬,而且如果我隔好幾天沒跑,再跑的話就會軟腳,現在的我有一種缺乏動力的感覺,而呈現半放棄狀態。但是不行,所以我要開始分享一些力治的Youtube給大家。

 
 
 
這是在1996年Kerri Strug's Gold Metal Moment,那年在亞特蘭大,這位小女孩在當時,第一次試跳的時候,已經傷了她的腳踝,你可以看到她走路都一跛一跛的,但是他的教練跟他說,you can win, you can win, you can win,所以她最後奮力一跳,跳出她人生中最完美的一跳,而那一跳也硬生生的把她的腳踝跳斷了,可以在影片中看到,連最後走都不能走了。這就是運動家精神? 我真的不知道當時她是怎麼想的? 要把腳踝跳斷,那很痛耶。
 
 
 



anyway, 從Kerri Strug's Gold Metal Moment,讓我想到亂彈阿翔的"完美落地",有一陣子他常上節目因為他在是華人星光大道的評審,我覺得蠻好的。因為他很有梗。而且唱歌超好聽的,去youtube打關鍵字亂彈阿翔,就可以找到好幾個好笑又好聽的影片。




anyway, 還是把正事幹一幹吧,該寫的還是要寫。我把我跑的數據寫出來吧:


August, 7th, 2012
197 min, 13 miles, 1683 calories, Speed 7.0

 
August 10th, 2012
218min, 14.4 miles, 1952 calories, Speed7.0



Auguest 15th, 2012
228 min, 15 miles, 1987 calories, Speed6.0






August 21st, 2012
1:23, 6 miles, 848calories, Speed 6.0


August 25th, 2012
155 min, 10.1 miles, 1329 calories, Speed 6.0"@5.00 (incline)


August 27th, 2012
1:34, 6.10 miles, 804 calories, Speed 7.0


August 31st, 2012
1:36" 6.12 miles, 782 calories, Speed 6.0

 突然覺得,我八月還蠻長進的,至少都還有跑6miles,而且每隔兩三天就跑,但是九月就好悽慘,驟降。


Sep, 3rd, 2012
48:55"3.12miles"414 calories" Speed 6.0


Sep, 5th, 2012
1:14, 4.37 miles, 526 calories, Speed6.0


Sep, 8th, 2012
1:08, 3.77 miles, 430 calories, Speed 6.0


Sep, 10th, 2012
1:07, 4.15 miles, 521 calories, Speed 6.0


Sep, 15th, 2012
1:08, 4 miles, 491 calories, Spped6.0
 

 你可以發現,我這個月頂多跑了一小時,就不想跑了,因為無聊? 缺乏動力。還有一點我覺得我沒有體力。有一種跑到上氣不接下去的感覺。


所以這兩個月,總計跑了:  24小時又27分鐘,90.13 miles, 消耗了 6145卡,你問我有沒有瘦? 看到我的人都說我有瘦,我自己也有感覺,尤其是下半身,小了一號,背部有瘦,但是上半身還是很壯碩,但是我不敢量體重,因為我覺得我還是吃很多,這樣不行,因為跑的時候,負擔不能太大。


最後,獻上一首存在在嬸嬸腦海的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