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4, 2012

Blogging{365-109} 聚魔櫃_北美奪冠勞工節最佳票房_介紹幾個最近新上榜的電影

《聚魔櫃》北美奪冠 勞工節檔最佳票房   這是我今天在蘋果看到的新聞,我很訝異這總片還是有很多人想看。英文片名是 <<The Possession>> 鬼片有很多種,有噁心的,有靈異的,有奇奇怪怪的。但是我只相信Possession這個東西,被魔鬼附身的。

 
 





最有名的就是大法師(The Exorcist),在1973年的鬼片,經典中的經典,在講一個被鬼附身的小女孩。在來就是安東尼霍普濕巾(Sir Philip Anthony Hopkins)的最近的一個電影 (The Rite),是講一個年輕的神父其實心理一直對神有疑慮? 因為他本身的身長環境,讓他對神的存在產生懷疑,後來認識了安東尼霍普斯金之後,他是個趨魔師,安東尼讓年輕神父相信了



有魔鬼的存在,所有有神的存在,因為正邪永遠是對立的兩端。其實這樣的想法蠻悲哀的,因為你相信魔鬼,然後神的存在才成立。



Possession 這個東西我覺得很有趣,那這樣的議題也都屢次被拿來當成拍片的故事,我也看過了很多其他的有關趨魔的電影,像是大法師續集等看一些美國舊的電視影集。這種片很容易拍不好,也很難跳脫出大法師的經典系列。所以既然<<聚摩櫃>>這麼受到北美票房的歡迎,好像直得一看。


 
 
 
那接下來,我就利用蘋果的列表,把第二名到第十名列一來,一一評論以下的電影囉。
 
 
"第二名為新上檔的西部片《野蠻正義》(Lawless)排名亞軍,票房為970萬美元"
 
(完全沒有印象)


"排名第3名則是大咖動作巨星雲集的《浴血任務2》(The Expendables 2),票房為880萬美元",
 
 
(完全不想看,不過 Sylvester Stallone 史特龍的洛基系列很感人,拳擊手的那個,尤其是第三集吧? 史特龍老的時候拍的最後一部吧? 老人奮力一博打拳擊讓人很想哭,還有他懷念她深愛的死去妻子那一幕,哭哭喔。)
 
 
"第4名則由《神鬼認證4》(The Bourne Legacy)"以724萬美元奪下,
 
(The Bourne Legacy 在以前是麥特戴蒙的時候,我就都不想看了,但是我知道男孩子會很喜歡這樣的片,後來換一個不認識的人演,我更不想看。)
 
 
 
"第5名則是《派拉諾曼:靈動小子》(ParaNorman)的655萬美元"
 
現在有越來越多昰做給大人看的動畫片,裡面其實有很多的髒話,雖然主角是一個小男孩。故事應該是說這個小男孩看得到鬼,然後延升的故事。我覺得值得一看。
 
 
 


"第6至10名分別為《小芽的奇幻人生》(The Odd Life of Timothy Green)"
 
我最想看得其實是這一部,這是在講一對父母想要小孩很久了,努力的很久,一直跟上帝禱告說希望能給我們孩子,但是一直都不成功,直到有一天有一個小孩從花園走進來她們的家,然後跟他們說這對父母是他的父母親。(怎麼聽起來像鬼片?)
 
 
anyway,這部片重新定義"家庭" 到底什麼是家庭? 小孩一定非得親生的才是圓滿? 在美國,我自己親眼看到的是,有很多女人是因為想要當媽媽所以想要有小孩。還懷孕的這個動作,如果你能夠懷孕孕育一個生命,這十個月是很美妙的事,不可否認。但是也有很多家庭,很多夫妻沒辦法本身懷孕,所以領養就變成另一種選擇。
 
 
 
懷胎十月,但是"撫養" (raise)小孩長大成人,卻是一輩子的事。所以養小孩,後面的撫養也很重要,而領養家庭的父母親其實沒有參予到的就是懷孕那個部分而已。而且當一個媽媽就重要的工作就是"養"小孩,給小孩吃喝拉撒睡,一點一滴拉拔大,這樣的工作就叫媽媽,對我來說,我覺得領養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是上帝的祝福。就算以後我有自己的小孩,我也要領養一個小孩,我想要組成這樣的家庭,像安傑莉那裘莉她家六個小孩,聯合國。
 
 
 
 
 
 
 
 
最後"《黑暗騎士:黎明昇起》(The Dark Knight Rises"、一句話,不想看。
 
 
 
《官賤對決》(The Campaign)、紀錄片《歐巴馬的美國》(2016: Obama's America)這是應映美國大選將致的選舉片,歐巴馬那部片是給republican看的。後歐巴馬看的,胞想看。及婚姻愛情喜劇《希望噴泉》(Hope Springs)。聽都沒聽過。
 
 
 


1 comment:

  1. the possession seems to be an interesting movie^^ i love horror movies^^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