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8, 2012

Blogging{365-68} 三連發!! 美國電視劇評論_第二發_Game of Thrones

這是HBO的影集,Game of Thrones 已經第二季結束。故事很複雜,很多支線,發展出的故事。就是中古時代,歐洲宮廷的故事? 我其實也不太清楚正確的時代是哪,但是國王宮庭戰爭打戰的故事。


很複雜,我有一度很想要放棄。因為裡面的宮廷鬥爭的戲碼我看了很頭痛,因為那些算計心機阿,讓我覺得好煩喔。但是我順利撐過一開始的不順,後來一口氣就看完了兩季。很過癮,我做喜歡馬拉松式的看影集了。很解壓喔。


因為解釋劇情實在很複雜,因為他的故事情節很難預測,很容易急轉直下,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角色的樹枝圖,把所有人的關係介紹的很清楚,有幫助你了解劇情。但是有一些角色我覺得很著迷,因為演員和作者把角色演的很出色。所以我要藉由介紹我喜歡的角色來帶出一些劇情。


第一位是 Tyrion Lannister played by Peter Dinklage, The youngest son of  Lord Tywin Lannister, 這個人是演一個侏盧,他真實的人生也是一個侏盧。但是也是史上第一位把角色很吃重的戲給朱爐演。他是演一個很帥氣,很有才氣,家裡很有錢,也有錢的公子哥。女人不斷,事實上他有玩不完的女人。光這個反差就讓他的外表很有特色。但是重點是他的戲。因為他演個很好,你真的會背他說服,他就是一個死花花公子,外表身高根本不重要,重要是你的內涵。他因為這個戲得了2011艾美獎最佳男配角。 Game 中的作者把這個角色的戲份很重,角色在戲裡的轉折很大,我其實最注意他的戲。


我覺得時代在變了,以前我們看朱盧演戲不過是小配角,來鬧的。毫不起眼,但是Peter 證明了原來朱盧也會演戲。美國有一個Reality show 是叫 The Littel Couple, 主角就是一對朱盧夫妻,但是兩位都是權威的醫師,過著都是上流的生活。他們想要證明,他們只不過是身高矮了點,其他的都可以更正常人一起生活沒有問題。


藉由節目,我也知道有些朱盧喜歡跟朱盧結婚,或者跟正常size的人結婚,一樣擁有幸福的家庭。我看過英國有一對夫妻是朱盧夫妻,他們生了一個女孩也是朱盧,他們超高興的,因為是正常size,一半的機率,他們反而不知道如何養。然後他們還陸續的領養了各國的朱盧小孩,一家五口,超可愛的。


這樣也是一個好可愛好幸福的家庭。



我會覺得這就是美國社會人民很進步的地方,如果朱盧是出生在台灣,我相信一定還是飽受歧視,因為我們人民的教育水準就是還沒到那地步,所以他們就會很辛苦。我希望能盡快減低這樣的歧視,因為這些節目上出現的朱盧就已經證明了,生命一樣可以超精彩,不要只是因為你長的比別人矮。



回到Peter 他的真實人生也是一個很酷了人,他娶了一個正常size的女人,最近還生了一個女兒。你看看,我有看過有狗仔隊偷跟拍他,然後他就是一副很屌的在路上走著,穿得十分時尚,他屌的那副模樣實在不輸周杰倫。 真想給他一個讚!!!


第二位是 Daenerys Targaryen played by Emilia Clarke Princess of Targaryen, 這個角色作者寫得很好,我一開始並沒有很有興趣,但是後來故事的發展,讓角色很有挑戰。Danery 一開始就是個公主,後來嫁到異邦,愛上了她的丈夫和她如何冗入異邦的文化,後來懷孕和喪夫,到後來發現她竟然是龍之母,劇情急轉直下。很想看她後來的發展。


第三位是 Sansa Stark played by Sophie Turner The oldest Sophie Daughter, 這個青少女孩,我一開始很討厭她,因為她就是很愚蠢,很明顯的愛錯一個男人,就是現今的國王,但是那個國王也是個青少年,但是是一個很自私,自大,無能的小子,有了這個無能的國王,想必那國家一定是很糟糕,而周遭的人都很戒慎恐懼。Sansa 未來的丈夫,也就是無能國王,殺了她的父親,出爾反爾,Sansa一家人恨透她的丈夫,但是她夾在中間她竟然選擇了她的丈夫。就在選妃的那個日子殺出另一位女人把她皇后的位子搶走了,所以有人都在為她抱不平,因為她犧牲那麼多,不就是為了皇后的位子嗎?  結果,那一幕也很有趣,她得知她沒選上皇后,她竟然鬆了一口氣,笑了出來?


她是很單純,但是在那個世界,她就顯得十分愚蠢,蠢到我都不想再看到她,但是她最後了那一笑,笑的不單純,原來她就是用她的方式在國王旁存活著,她沒有那種心機想要報仇或恨,她就是這樣很淡定,知道沒選上,才鬆了一口氣,但是國王會讓她走嗎? 可能第三季才知道。











2 comments:

  1. 抱歉, 關於珊莎的部份,我覺得版主似乎有理解上的落差


    Sansa並沒有選擇她的丈夫。
    第一季前面是對喬佛里抱持幻想,覺得會看在她的份上饒恕她父親(去殿上求情)。

    但在喬佛里殺死她的父親後,她就對喬佛里只剩厭惡和害怕了。逼迫她看人頭的時候,連平日溫順的珊莎都爆出了殺意,差點就推了喬佛里下城樓,是被看出不對的獵狗巧妙地打斷了。

    而之後,也就是第二季的部分,她的心機一直很深沉。
    雖然不是攻擊性的,畢竟那也不實際,她只一個13歲孩子陷在敵人中。只希望能自保撐到可能回家的那一天


    而在君臨首要就是必須表現出絕對政治正確。

    她恨,但絕不宣於口,連204喬佛里當眾虐打她,撕她衣服,甚至拿弓要射她。
    提利昂制止後,隨口問她要不要中止婚約。
    她轉身眼神冷而平靜地說"喬佛里是我的真愛,我將服從婚約"。
    因為提利昂是國王的舅舅,而她旁邊的侍女們都是瑟曦眼線。她不可講真話,君臨沒有朋友,都不是能講真話的人。
    而她一個小女生明明才剛飽受屈辱驚嚇,
    但卻還能撐住,並立刻做出”正確”回應。
    所以連提利昂都感嘆了一下說:"史塔克小姐,或許妳能活得比我們都長"


    而電視劇同時也安排了,她在她政治正確言語下的真實想法。例如唯一一次對心腹侍女露了口風,是在君臨暴亂過度驚嚇之餘,脫口而出說:自己比那些人更恨喬佛里阿! (隨即被制止說不能這樣說,唯恐隔牆有耳。這也可看出在君臨她是什麼處境)。

    還有發現初潮到來,驚慌失措到甚至想割壞床墊滅證。因為這意味著她可以結婚了,而跟喬佛里同床是極大恐懼。


    改易婚約也不是選妃。
    那是一場安排好的秀,隨著新的結盟,大家都知道要發生什麼,大家都在等著看她。

    她並不淡定,內心雖是解脫的狂喜。但人前必須壓抑,不然表現出快樂,就是給王家丟臉,屆時就倒楣了。
    而她演技在君臨磨得相當好,人前沉重,轉身無人立刻燦笑,一有人叫她,馬上變臉回去。不在人前展任何真實想法。

    這是一個被逼得快速成長,並開始熟練演戲的女孩,
    她在君臨並不愚蠢,反而是聰明,因為這是生存之道,
    她非常能忍、開始藏深心機,甚至能說是偶爾顯得腹黑了。

    雖然她還是有稚嫩的時候,例如少女的釋懷,非常高興不用嫁給喬佛里了,絕對發自最直接的情緒。
    覺得有機會能被人質交換回去

    但其實處境更危險了,失去未來王后的底線保護,更不知被捏圓捏扁。
    而她也不知道家人手上沒有人質了……

    但這也更真實,不是立刻變得非常老辣,而是逐步地升級,而值得注意的是,在處境艱難之餘,她也沒有變得麻木,雖然她明明可以不管,但當201騎士唐托斯差點因酒醉小錯被喬佛里殺掉時,她還是幫了他,在所有人都噤聲的時候,冒著惹怒國王的風險開口。順著他的思路去求了情,救了一個素未謀面的人。

    我認為這是一個非常真實的角色



    ReplyDelete
  2. 謝謝只教,你懂的比我多,我是從第二季開始看的,作一個分享,不過很高興有你的指正,讓讀者有更正確的認識。

    ReplyDelete